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超越自我 青春无畏——统计与数学学院党总支成功举办党员素质拓展培训活动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5-12-09   编辑:

12月5日上午8时,在统计与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全敏老师的带领下,学院本科生、研究生、教工支部以及全院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00余人赴昌平励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开展历时一天的党员素质拓展培训活动。

在素质拓展教练的带领下,老师和同学们首先进行了热身和破冰活动。首先,教练向大家道出了素质拓展活动关键词,即团队协作、突破自我、创新思维、优化方法。随后,队员们随机分为四组,充分利用15分钟的时间完成了选队长、起队名、画队旗、编口号、选队歌的环节,并进行了各具特色的团队展示。在此过程中,大家快速融入团队,形成团结有序、竞争向上的气氛,表现出高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整个拓展过程充满了智慧和挑战,对团队的适应能力、抗压能力、协作能力、决策能力、执行能力等都进行了考验与锻炼,但所有队员都能够勇于承担、突破自我、相互鼓励、团结协作,最终克服困难并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上午的活动均为中空拓展。第一个项目为侧爬网,每一位队员要从距地面5米的绳网的一端爬到另一端,总长20米左右;第二个项目为空中抓杠,项目要求每一位学员独自爬上一个5米高的高台,然后奋力越出,去抓住横在空中的单杠;第三个项目为空中断桥,每一位队员要从立柱爬上距地面5米,宽1.2米的断桥,并从桥的一端跳到另一端。这些拓展项目增强了队员们在面对挑战时应具备的生存能力和适应能力,队友之间的相互鼓励和嘹亮的加油助威使队员们克服恐惧,接受挑战。从而达到提升综合素质和无限潜能、实现自我突破和自我超越的目的。

下午的素质拓展活动以地面项目为主。在不倒森林环节中,队员们要集体顺时针或逆时针移动,即向旁边移动一步,人动,管不动,并且保证管不能倒。在同心鼓、能量传输活动中,队员们开动脑筋,团结一心,力求以最优的方法完成任务。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队员们始终保持着饱满的参与热情,积极思考,通力合作,最终圆满完成了所有的培训项目,欢呼庆祝之余,队员们再一次充分意识到了只有强大的领导力和良好的执行力才能打造高效的团队。

在活动最后的总结分享环节,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获益良多,不仅磨练了自身意志、实现了自我超越,更增强了集体意识和责任意识,今后将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拓展训练中收获的体会和经验运用到日常工作学习当中。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学院的活动形式,有效促进了师生党员的联系交流,增强了党员队伍的归属感、凝聚力和战斗力。

党团工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