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身临其境说统计——统计与数学学院党总支参加2015北京政府统计开放日活动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5-09-26   编辑:

2015年9月25日,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党总支受邀参与北京市统计局与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在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共同举办的2015北京政府统计开放日活动,我院党总支组织沙河三十余名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了节目录制。

本次活动邀请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大数据科学研究院院长、统计学和数量经济学博士生导师纪宏教授,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秘书长、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位会员委员、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特聘导师、盘古智库学术委员、宏远证券前高级分析师赵国栋老师和知名评论人、电视策划人、财经专栏作家石述思老师等国内知名统计专家亲临现场,与到场师生、社会人士交流互动。

下午2:30,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分为“魅力统计嘉宾脱口秀”、“走进统计局”、“对话统计人”、“众说统计梦”四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纪宏老师引发了大家对统计学的认识与思考,神奇的统计世界令人大开眼界;赵国栋老师利用精准的统计数据阐释了数据是创造财富的生产力;石述思老师谆谆教诲,告诉大家统计与国情民生是密不可分的,三位老师的演说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在“走进统计局”活动中,主持人谢静通过统计局走访的亲身经历,让大家感受到统计局数据的来之不易。四位老师共同为现场观众构筑了一个清晰、严谨的统计世界。

在“对话统计人”这一环节中,两位来自于北京市统计局的新闻发言人就CPI等诸多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在“解读统计数”这一环节中,我院的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们积极上台参与游戏“我爱记数字”,游戏要求参与者在规定时间内记下有代表性的统计数字。最终,我院的易家兴同学以15个数字的成绩位列第一。最后,在“众说统计梦”环节中,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们纷纷表达了对北京统计的期望和希冀。本次活动将会被剪辑制作成《数说北京》特别节目于10月11日晚8点23分在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总支通过组织2015北京政府统计开放日活动,使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们不仅获得了一个走出校园、开拓视野的机会,而且近距离接触了统计数据。相信在此类活动的熏陶下,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将对统计学与统计学的应用有更深层次的理解与体会。

2015年10月8日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总支

党团工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