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统计与数学学院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学习活动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5-04-15   编辑:

为了提高统计与数学学院党总支凝聚力,增强党支部书记党员意识,结合党组字[2014]29号和[2015]11号文件,统计与数学学院党总支举办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培训学习系列活动,共分为两期,第一期内容为主题教育和团队熔炼;第二期为党务工作培训。继2014年组织观看反映社会养老问题的话剧《洋麻将》后,于2015年4月3日,学院组织教工支部书记与学生支部书记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双清别墅开展培训学习活动。

双清别墅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一个重要标志地和关键转折点。1949年3月25日,毛泽东随中共中央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机关从西柏坡抵达北平郊区,毛泽东入住双清别墅。在这里,毛主席作出一个个扭转中国命运决定中国前途的重大决定:签发《向全国进军的命令》,指挥渡江战役,筹备新政协,筹建新中国。“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毛泽东这首《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的诗篇,就是写作于双清别墅。1993年,被定为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9年5月21日,双清别墅升为第四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4月正值双清别墅举办五大书记图片展,各位支部书记首先驻足观看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五大书记在不同时期的图片,之后参观了六角红亭、“毛泽东同志双清旧居”、“毛泽东在双清活动陈列”两个展室和防空洞。

参观双清别墅,观看图片展览

在毛泽东同志双清旧居门前,支部书记们重温入党誓词,重读“两个务必”。(在西柏坡,毛泽东同志提出“两个务必”,即“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在毛泽东暂居双清别墅,筹建新中国期间,中共中央牢记并将“两个务必”深化到实际工作中,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奋斗,从胜利走向胜利。)感受党员重任和使命,并将党员责任渗透到实际工作中,在党员培养和发展的过程中起到引领作用,在学生培养和教学科研工作中勤恳慎思,在提高自身思想意识的同时给周围同事和学生带来正能量。本次培训学习活动是学院本年度党员培训的开始,同时也为有序和高效的开展本年度党务工作奠定基础。

重温入党誓词,体悟党员责任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活动,支部书记们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进京过程中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作风,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立新中国的步履维艰,感受到共产党人在胜利面前永不懈怠、勇于迎接考验、争取更大胜利的坚强意志。支部书记们深刻认识到要坚定信念,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务实清廉,时刻牢记党员责任,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不断强化责任和使命感,践行优良作风。

党团工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