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统计与数学学院举办学生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4-11-04   编辑:

为增强全体同学的安全意识,让同学们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真正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落到实处,统计与数学学院于2014年10月29日下午1:30在沙河校区主教107举办了安全知识教育讲座,邀请保卫处的宋一民和苗天老师为2014级全体新生以及12级、13级宿舍长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及校园诈骗知识的讲解,12级辅导员姚逍老师和14级辅导员高同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由保卫处宋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讲解。内容主要包括校园火灾的主要起因、怎样预防火灾发生、火场逃生的基本知识,以及常见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讲解中,宋老师不仅仅传授基本的消防理论知识,而且结合大量贴近同学们生活的校内外事例,运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火灾的严重后果,加强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其中,宋老师特别强调在面对险情时要沉着应对——冷静的心态加上足够的消防知识才是我们逃脱险境的必要条件。

接下来由保卫处苗老师进行了校园诈骗相关知识的讲解。校园诈骗主要分为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电话诈骗,以及合同诈骗四种类型。苗老师结合大学生的现状特点,对四种诈骗形式的作案手段、特点、危害性,以及预防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了同学们不要轻信无可靠来源的消息、不能轻易透露涉及个人隐私的信息,要做到明辨信息真伪、保持细致谨慎、时刻理智“控欲”。

最后,2014级辅导员高同老师,又从出行安全、假冒辅导员行骗、校园安全等方面做了补充。

本次讲座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让同学们能在大学校园中享受健康安全的学习生活。同学们也通过本次讲座掌握了基本的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学习到要为了自己与他人的安全严防火灾发生、为了身心与财产的安全明辨百般陷阱的道理。

党团工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