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统计与数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11-01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2019年10月30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在学院南路校区图配楼514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及系主任、办公室主任、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双一流”建设为主题,进行集中研讨学习。副校长朱凌云老师列席本次学习会议。此次会议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会议伊始,理论中心组成员薛玉山老师做“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牢记‘双一流’建设、教育强国使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主题发言。薛老师从“双一流”建设的初衷、什么是“双一流”、不忘初心,坚守情怀、如何落实“双一流”建设四个方面出发,讲述了如何牢牢抓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教育初心,致力“双一流”建设。  

薛老师的主题演讲引发了参会教师的热烈讨论。其中,应用数学系系主任孙晓伟老师的发言获得了广泛的共鸣。孙老师围绕公共课程质量提升工作阐述了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他表示,在教育工作中,我们应当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是我们教育工作者不变的初心。秉持这个初心,应用数学系一直致力于公共课程质量提升工作,近期已在全校范围内组织了一场期中考试,以落实教育部要求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的要求,努力将立德树人做到实处。在场的其他老师也纷纷表示,将以“终身报国不言悔,一生甘做无名英雄”的精神继续默默耕耘在教学一线,牢记初心,为建设“双一流”不懈奋斗。

   

 

   

最后,朱凌云副校长总结发言。她表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热潮下,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主题鲜明、准备得当、内容深入、效果良好。希望统计与数学学院继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契机,结合本院教育实际,将立德树人这项根本任务落小落实落细。相信在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中,参会教师坚定了初心,认清了使命,强化了担当,学习了方法,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加油,为“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朱凌云副校长总结发言  

主题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