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回顾辉煌,展望未来——记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参观70周年成就展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11-04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2019年11月2日周六早晨9点,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8名积极分子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分为“序言、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大部分,以年代作为线索向公众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  

   回顾整个展览,同学们发现,这是对新中国七十年来的历程一个具体而微的展现,展品中既有大国重器如神威-太湖之光、蛟龙号、C919大飞机;又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物件如“三转一响”、粮票、缝纫机;对每个时代的展示也包括了重大历史事件如恢复高考制度、实行家庭联产承包制;当代科技突破如第一台“东方红”拖拉机、神舟一号飞船返回舱;民俗风情如二十四节气文创产品、大型银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百姓生活如五十年代的婚房;时代先锋如英雄模范人物墙。以时间为纵轴、以空间为横轴,从不同的时代、从各个角度全方位的向我们呈现了一个立体的、有温度的祖国,像是走进了时空隧道,亲历了祖国的七十年时光。    

通过参观,各位同学对新中国七十年来的发展历程有了全新的认知。此次展览为大家带来一段立体的、有颜色的历史,也让大家对祖国的辉煌成就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看见祖国一点点强大的一个个脚印,看见人民生活水平的飞跃,同学们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来之不易,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奋斗,做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积极分子们参观合影  

 

 

                                                 

主题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