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河北省投入产出协会及十所院校专家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01-19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2019116日上午学术会堂603,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副理事长宋辉研究员带队,河北省投入产出协会组织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地质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等单位专家一行12人,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进行学术交流。统计与数学学院李全敏副书记、贾尚晖副院长和李丰副院长出席了会议,并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教学和科研情况,数量经济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交流会由数量经济系主任张宝军主持。

在会上,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副理事长宋辉研究员做了《投入产出+计量方法+大数据与区域经济社会预测模型》的报告,河北工业大学张学民教授做了《大数据研究与应用》的报告

统计与数学学院周凌瑶博士和王守祯副教授介绍了我校投入产出课程开设状况。周凌瑶博士介绍了MUDAN模型的开发、应用及最新进展。

主题报告后,与会专家就投入产出技术课程设置和效果、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和预测模型的构建、投入产出分析与大数据结合的途径、数量经济学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相互交流,与会各方增进了了解,并表示以后就课程开发、经济模型研究与应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院际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学术科研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