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珊珊博士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12-26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20181220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珊珊博士应邀在我校沙河校区西区主教403做了题为“Two-layerEM algorithm for ALD mixture regression models:A new solution to compositequantile regression”的精彩报告。

王珊珊博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之后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目前任职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数量经济与商务统计系,主要研究兴趣集中于非参数统计方法、经验似然、高维数据分析、生存数据分析等。从事生存数据分析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横向课题2项,发表十余篇SCI文章,目前担任Computational Statistics &Data AnalysisJournal of Statistical Computation andSimulationCommunications in Statistics-Simulation andComputation等杂志的匿名审稿人。

本次交流中,王珊珊分享了自己近期的研究成果——误差服从混合非对称拉普拉斯分布的线性回归模型的两层EM算法,并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假设误差服从混合非对称拉普拉斯分布时,在线性模型框架下推导得到的极大似然估计与Zou&Yuan(2008)所提出的组合分位数估计方法结果的一致性,并通过采用双层EM算法给出参数的具体估计过程,并且通过数值模拟验证该估计量的渐近有效性,最后的实例研究表明该方法在基因数据分析中与已有方法比较,具有良好效果。报告之后,同学们踊跃提问,与王珊珊博士进行了积极交流,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学术科研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