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风采 团学风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③ | 樊润泽——锚定方向,慎终如始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3-01-15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苦尽甘来终有时,一路向阳待花期。屏幕前的你我或许都在经历着人生的小“低谷”,也在过着迷茫的生活。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聆听樊润泽同学的故事,看看他是如何在屡屡碰壁中走出迷茫,寻找到自己前进的方向。

个人简介

樊润泽,统计与数学学院经济统计学19班,大学三年平均成绩91.5,专业排名1/31;2021-2022学年素质评价排名专业1/31。大学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全面发展一等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学术科研与创新优秀奖学金、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一等奖、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北京赛区一等奖、蓝桥杯北京赛区二等奖等。目前保送至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攻读金融硕士学位。

事迹介绍

尝试与探索

樊润泽同学在大一学年的关键词是“尝试”和“探索”。他努力完成课业任务,但始终没有做到精通数学分析;他也和学长学姐一起参加了挑战杯论文比赛、一些创业类的商赛......但是,这一年似乎并没有给他带来什么奖励或荣誉:成绩与综测都不是顶尖,竞赛均未获奖,项目均未立项,部门换届中也没有成为部长。但这一年,樊润泽同学看到了大学生活的不同色彩与可能性,在仍然不算清晰的头绪中慢慢探索着未来的道路。

扬帆起航

大二学年是低开高走却收获满满的一年。樊润泽同学参加了数模国赛和美赛,但是由于专业基础的薄弱,继续刷新着竞赛连续不得奖的记录;同时,由于之前一整个学期的线上教学,他在该学期的成绩也是荒腔走板。他开始重新审视心中的梦想和眼前的现实:经济和金融的理论与案例有着别样的吸引力、模型与算法的实际应用方面或许值得更多尝试。那么,努力成为一名掌握统计模型与方法的金融方向复合人才便是他未来的目标。在锚定方向后,樊润泽同学开始了针对性的学习与训练。他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探究北京市咖啡馆市场的消费者特征,获得北京赛区一等奖;而后又获得蓝桥杯python竞赛北京市二等奖、电商三创赛校一等奖。他积极主动向老师寻求科研机会,在老师的指导下和队友一起完成了一篇数字经济方向的实证论文,并获得了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一等奖。

慎终如始

在大三学年中,樊润泽同学继续沉潜并努力向最终的目标冲刺。他努力夯实课内知识,积极开拓视野,为申请研究生做着准备。这一学年,他成功实现了成绩和综测的“双第一”。在研究生申请过程中,2022年春夏,他也陆续获得了一些面试机会。樊润泽同学曾在一场通过率很高的面试中遭遇滑铁卢,也曾从众多看起来更优秀的同学中脱颖而出;他遇到过被老师追问专业问题时哑口无言的窘迫,也曾凭借自信与从容得到过专家学者的认可。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苦尽甘来终有时,一路向阳待花期。当十八岁夏天的风吹到二十一岁,樊润泽同学也如愿以偿地拿到了梦想中大学的门票。相信他的未来,必将扶摇直上!

党团工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