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风采 团学风采
记 | 既往乘壮志,青年续华章——统计与数学学院2022基础团校顺利闭幕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3-01-12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3年1月4日14时,统计与数学学院“既往乘壮志,青年续华章”2022年基础团校闭幕式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全体学员在云端齐聚一堂,回顾思考团校历程,为本届基础团校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副书记、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赵雪琪老师, 2022级“芮+”导师李克瑶、穆星辰、王韵涵、文思琪、张然、张淑桐,学生团委副书记杨如悦、苗佳妮,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紫优、周金顺美。

一、基础团校历程回顾

首先,在基础团校总结视频的带领下学员们回顾了两个月来基础团校的历程:开幕会,伴随着鲜红的团旗和铿锵的入团誓言,学员们开启了基础团校教育实践的历程;团支委培训,学员们学到团务和团学工作场域的各种知识,受益匪浅;“中国这十年品牌活动”,学员们领略到神州大地的多姿多彩,十年发展的巨大变化;“团识筑梦,青春向党”二十大主题讲座,学员们紧跟时代步伐,心系家国,勇担责任;“习思明理,龙马笃志”团干部领学团课,学员们解开心中疑惑,明确方向,矢志前行;知识竞赛,学员们在趣味问答、学习考试之中,从横向与纵向温习了党和团的历史,意义非凡。视频结束,学员们感触颇深,相信全体学员都从这一段难忘的团校历程中收获了成长、汲取了奋进力量。

二、基础团校成果展示

为展示基础团校学习成果,部分小组集体创作了《觉醒年代》、《红色娘子军》配音;《红色家书》、《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朗诵四部作品。







这些作品或歌颂光辉灿烂的青年运动史;或展现中国共产党员英勇的革命精神;或展望未来,为新时代青年指明使命担当。通过基础团校的学习,全体学员更加明白了“青年兴则国家兴”的道理。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

三、嘉宾致辞

统计与数学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杨如悦对本届基础团校作总结致辞。她指出,基础团校在基层团组织建设中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高度评价本届基础团校活动中各位组长与学员的优秀表现,对全体学员的积极参与、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提出了表扬与赞许。杨如悦同学表示,本届基础团校成果丰硕,全体学员的精神面貌得到显著提升,学员们了解到许多能够提升认知和开阔格局的知识,极大锻炼了沟通、协作等等的能力。最后,勉励全体学员团校中的所学所知与二十大报告中的国家大势相结合,将个人发展融入时代潮流中,以此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成长进步。

嘉宾的总结致辞在全体学员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届基础团校为契机,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四、基础团校优秀学员及优秀小组表彰













本届基础团校中,全体学员积极参与、奋力拼搏,充分展现了统计与数学学院学子的风采,涌现出了一批表现优异的个人和紧密配合、成果丰硕的小组。闭幕式上对优秀学员、优秀小组进行了表彰,充分肯定了他们的突出成绩,鼓励全体学员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奋勇争先,取得更好成绩。

五、基础团校毕业学员名单




闭幕式上还公示了本届基础团校毕业学员名单。会场热烈的掌声响起,庆祝学员们顺利毕业。

六、优秀学员代表发言




优秀学员代表杜佳奕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参与本届基础团校的感受。她表示本届基础团校为青年团员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使团员们的目标更加明确,步伐更加坚定。学习团的精神,可以激励我们奋进,克服学习生活中的种种难题,也让团员们明确了作为一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的责任。




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每一名团员都肩负着建设祖国未来的责任,是祖国前进的希望所在,是中国在时代前沿奋斗的主力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新时代青年,相信全体学员必将响应时代之召唤,势如龙马续华章,以奋斗之我、青春之我,不负时代,不负华年,担起历史赋予青年一代的责任。本届基础团校就此闭幕,但前路漫漫,愿统计与数学学院全体团员青年不断发光发热,启新篇,奏新章!

党团工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