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风采 团学风采
精品团日活动② | 百年回望·青春向党——应用统计学19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2-06-09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为了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充分提高思想觉悟,促进团员们成为不忘初心、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应用统计学19团支部利用欣赏画典、知识竞赛竞答等方式,围绕“学习百年党史,激昂热血青春”主题开展了此次团日活动。

5月27日,团支书在线上组织支部内团员品读《中国共产党历史画典》该画典反映了1921-2012年间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社会风貌,配以简明易懂的“美术点评”和“党史解读”以画带史,贯穿起90多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欣赏这些画作的过程中,团员们感慨万分,仿佛自己就是画作中的人物,经历着一个个重大的历史节点。

中共一大

南昌起义

庆祝社会主义改造胜利

为了全面学习共产党的光辉事迹,加深团员们的记忆,团支书搜集到一些有关脱贫攻坚优秀摄影作品,与大家共享幸福,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做出的贡献,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与敬意。

为巩固学习知识,帮助各团员检验学习成果,团支书钟一鸣于党史学习后组织了有关党史团史的知识竞赛,并为第一名设置奖品,激发团员们的学习热情。

支部团员积极参与,踊跃作答,在答题过程中展露出出色的党团史知识储备素养。其中王子璇同学以过硬的知识水平斩获了竞赛第一名,收到了团支书精心准备的奖品——故宫文创 故宫藏宝-手绘笔记本

最后团支书与大家共同欣赏了《山河岁月》纪录片。通过纪录片中详细的讲解和生动的图文资料,支部团员们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所起到的关键作用及党带领国家和人民创造的光辉成就。

主题活动结束后,团员们反响热烈,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自己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牢记党和人民的期望,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以青春之我,谱写新时代的奋斗之歌!

钟一鸣: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实践中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进程,并根据不同历史时期所承担的使命,制定并执行正确的政治路线,通过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培养造就了一大批德才兼备,堪当重任的栋梁之才,探索出了一整套管党治党的成功经验,为以后的治理打下了基础。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才可以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才可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徐张刘:今日之辉煌,今日之力量,是生生不息革命火炬的传递与延续,是百万雄师渡江精神的赓续与传承,“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正穿越时空焕发出新的生机。各地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好红色资源,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不断从革命精神的源头汲取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奋发有为的动力。向前看,伟大的渡江精神永放光芒、代代传承,熔铸在一代代有理想、有志向、有抱负、有行动的时代弄潮儿血脉当中,激励着我们朝着时代目标不断前进,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宏图伟业。

本次团日活动通过画典、摄影等方式,充分调动团员们的视觉感官与学习积极性,加深了支部团员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记忆和理解,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效果,增强了团员们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展现出支部的特色和风采,增强支部的凝聚力。

重温来路,回归初心,广大团员们须坚持正确的历史观,以史明志,立下鸿鹄之志,为国争做奋斗者。于此同时,还应牢记总书记的教诲,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和“强国有我”的时代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在奋斗和奉献中不负韶华、不负青春!

 

党团工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