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风采 团学风采
精品团日活动① | 百年回望·青春向党——统计学类21-2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2-06-09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呐喊惊梦一代人

青年赓续彼时魂

党旗指明前进路

百年征程正青春

五四运动流转百年,精神亦薪火相传,值此共青团建团百年之际,中央财经大学统计21-2支部开展了“百年回望·青春向党”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踊跃参加,积极交流,继承前辈精神,接力中华复兴。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读书绘本制作分享

为了扩展五四精神学习的广度,支部组织了五四运动相关书籍文献阅读活动。团员们从书籍中汲取力量,在一句句对历史的追怀中,对未来的祝愿和期待里,表达了对前辈青年伟大精神的崇敬和对我辈肩负责任的决心。

内有所获更应外化于行,团员们积极将读书感想制作成读书绘本,用个性化的创作展示学习成果,将心中的景仰敬佩之情与青春誓言落于笔纸上,对话青年前辈,表达着自己真挚炽热的爱国热情。通过观看插图中泛黄的老照片和浓墨书就的口号横幅,团员们再次走近百年前那群神采奕奕、满腔热血的青年,正是他们鲜活的青春力量,为当时前途晦暗的中国拨开乌云,把希望的光芒带到祖国大地。这场无声的“世纪交流”,让五四精神更加深刻地印入每一个团员心中。


“声临其境,声入人心”五四主题配音展示

在对五四精神有了一定认识的基础上,支部团员积极投入实践,选取了电影《建党伟业》的部分片段,制作配音作品来加深对五四精神内涵的理解,“声”临其境地体会中国青年的赤子情怀。

参与配音的同学们用昂扬的语调,饱满的情感,高度还原了作品所展现的内忧外患下青年群体的觉醒。其他团员青年也参与到作品欣赏中,共同感受那个时代的青年风貌,与







他们隔空一同呐喊,坚定爱国主义信念,一起为国奔走。

“传承五四精神,弘扬爱国情怀”主题支部大会







5月25日,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五四”主题学习支部大会,集中回顾了读书绘本制作和配音的成果,并重点学习了有关五四运动的历史,对其爆发原因、经过、历史意义等进行了细致介绍和深入分析。通过播放动画作品《那年那兔那些事》中相关片段展现了当时中国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中国青年追寻救国之路的艰辛。

会后,支部以有关五四运动史的内容制作问卷,开展了知识竞赛,全体团员按时参与并高质量完成了竞赛内容。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通过多样的主题活动,支部的全体团员都保质保量完成了既定学习目标,掌握了有关五四运动的重要内容及五四精神的丰富内涵。

生逢盛世,当不负韶华。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吾辈青年当以复兴中华为己任,面临新时代的挑战,传承五四精神,做到“五个模范”,在党旗团旗引领下团结一致,共同建设祖国未来。

天下荒泷

乾坤未定

风云际会

龙马嘶鸣

 

党团工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