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风采 团学风采
记 | 学史明志,砥砺前行——青年大团课圆满收官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11-23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1年11月13日,2021年度基础团校“学史明志,砥砺前行”第二节青年大团课在线上顺利完成授课!本次团课邀请到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晓若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看到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为主题的精彩团课。

申晓若老师是中央财经大学教授,任全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世界中世纪史研究会常务理事,现任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教研室主任,全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理事,(日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等。主要从事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公开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主编、参写教材、专著20部。参与及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国家民委、教育部、中国—东盟研究院、北京高教学会、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十余项。




团课中,申老师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大学生入党与中国梦这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首先申老师将中共百年奋斗史分为四个阶段,并带领我们深入学习了每个阶段我们面对的不同挑战和前辈们的辛勤付出。接着,从从古至今的历史使命引入,提出了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的三大历史任务,明晰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新时代、新青年的历史使命。最后,申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我们大学生与党的关系,鼓励我们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欺负、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

党的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充分检验,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充分贯彻,马克思主义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充分彰显;

党的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这次意义非凡的团课,申老师带领我们回顾了我党百年奋斗历程,让我们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相信大家通过这次团课都收获良多,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能够沐浴在春风里,站在党旗下,心怀中国梦,不断努力,砥砺前行!

党团工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