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风采 团学风采
统计与数学学院2021年基础团校顺利开幕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11-01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1年10月30日上午十点,“龙马定乾坤,青年展团魂”统计与数学学院基础团校开幕式在沙河校区主教216顺利举办,并在线上进行了直播。学院团委书记郭珺老师,团委副书记杨旌老师,2021级“芮+”导师谭昕池、杜杨、徐良劼、余周婧淳、孙艺非,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陈翔、李燕婷,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丁玺博、郑舒心、李宜琛与基础团校全体146名学员均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四位旗手手举团旗,缓缓步入会场,全体团员跟随伴奏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正如歌中所唱,学员们将在基础团校的系列活动中,“用青春拥抱时代”,用奋进迎接挑战。







主持人公示了本次基础团校的分组名单,简要说明了本次基础团校党史学习教育课程模块、团干部“1+X”菁彩团课、“芮+”计划2021级本科新生团支委培训课程模块和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培养课程模块的课程设置和部分活动内容,介绍了考核制度。







团校活动的开展将以小组为单位、以团队合作的形式开展,通过学员间的表达沟通与团队协作,加强学员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希望通过内容扎实的基本课程和有趣的系列活动,学员们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与时共振,与党同行。

随后进行的是新团员入团仪式。主持人宣读了新团员入团名单,并由团委学生副书记陈翔、李燕婷为他们颁发和佩戴了团徽。相信新团员们一定会牢记身份和使命,笃定目标和理想,认清自我和道路,获得认识和能力,认真对待自己的团员新身份。

在新团员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环节中,全体团员在团委学生副书记陈翔的带领下,用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彰显了学员们昂扬向上的赤诚之心和奋斗有为的精神状态。




张式成同学代表新团员进行了发言,表达了身为一名光荣的团员所肩负的重大责任。团员青年应当奋发进取、严于律己,为共产主义事业而不懈奋斗。







学院团委副书记杨旌老师,通过分享她在08年汶川大地震与19年国庆七十周年群众游行的亲身经历,向学员们传达了真正的团员应当一往无前,迎难而上,具备披荆斩棘的气魄和斗志。

接着进行的是优秀团员发言环节。参与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广场献词团的李萌同学向学员们讲述了自己参与庆祝大会活动的经历与感悟。她以PPT与视频结合的形式,向学员们展示了准备过程与现场的记录,学员们深有感触。从她明媚的笑容和自信的话语中,学员们可以看到她对自己身为中国人、身为共青团员的骄傲与自豪。

郑舒心同学作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志愿者、校团委“青春红心向党·青年服务国家”学生骨干团队前往宕昌实践的成员,以“明确责任,坚持初心”为主题,向学员们提出:一要明确团员身份和团员意识;二要不受外界干扰、坚持初心的建议。通过她的讲述,学员们受益颇多。







至此,“龙马定乾坤,青年展团魂”统计与数学学院基础团校开幕式圆满结束。希望学员们能够在后续开展的基础团校活动上提高政治修养,增强团员责任感,锻炼综合能力,努力做好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党团工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