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风采 团学风采
文采斐然现统数风范,吞吐大荒展龙马精神——统计与数学学院2021级新生演讲比赛顺利举办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09-25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1年9月10日晚,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于主教216举办了“2021级新生演讲比赛”。共15名21级新生参加此次比赛,最终活动圆满完成。

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副书记杨旌老师,21级辅导员王秦煜老师,统计与数学学院21级支部芮“+”导师,以及统数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

随后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演讲比赛的规则、评分标准以及奖项设置。本次比赛选手们从“我和我的中财大”“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三个主题中任选其一进行演讲,评委从演讲要求、主题内容、逻辑结构、语言表达、形象风采五个维度进行综合衡量评分,最终评选出两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和三个三等奖。

接着是正式比赛环节,出场的15位选手各放异彩。

黄桂英、肖睿琦和马典同学感叹青春正当时,奋斗不停息,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信条争做最奋斗的自己;黄富群和刘俊杰同学风趣幽默、从容淡定,愿用奋斗之石,在青春的海洋中激荡起梦幻的涟漪,激扬人生的律动!

温睿雯和冯靖为同学,号召新时代青年要将使命与责任感熔铸于中国梦之中,唤醒烙在内心深处的红色基因,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一路勇往直前;王晓和李宇轩用伟大的建党精神作为动力激励前行,积极学习党史,潜心聆听先知,继往开来,报国常怀赤子心。

代奕灵和梁莉皎同学,介绍了自己和中财大的相识、相知与相遇,做到“忠诚、团结,求实、创新”是期待的未来;唐佳艺和马浩轩同学文采斐然,感谢与中财大的相遇,更要发扬龙马精神,愿未来的自己“德智兼修通古今,吞吐大荒涅新篇”“清醒温柔知进退,努力上进且优秀”。

选手全部演讲完毕,工作人员对15位评委打分进行核算。最终,唐佳艺和黄桂英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新生演讲比赛,刘俊杰、朱锦和李宇轩获得二等奖,马浩轩、冯靖为和曲年泰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副书记杨旌老师,21级辅导员王秦煜老师,统计与数学学院21级班级芮“+”导师杜扬分别对此次参赛选手做出了点评。杨旌老师在建党百年历史下,就团员身份做出深刻诠释,深入思考团员义务,并对新生团员们给予厚望。王秦煜老师肯定了同学们此次表现,她指出紧张是应该的,是同学们敢于去挑战自己在大家面前努力去演讲,这是勇气的象征,是勇气的代名词。芮“+”导师杜扬分享了作为中财学子的感受,并对学弟学妹们给予深切期盼,“我们新时代青年人既然生逢盛世,便要肩扛重任。既是追梦者,也要做好圆梦人”。

作为21级新生代表,统数学子们的第一次亮相即向我们展示了其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希望统数学子坚守今日之初心,积极地将个人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将个人奋斗汇入国家发展的时代潮流。

党团工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