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风采 团学风采
初觅校园,已知未来耀眼——记统数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素拓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09-18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1年9月11日,阳光惬意,秋风正好,一场属于中财大统数学院2021级本科生同学们的校园素拓之旅从赤红的塑胶跑道开始了~0,1,2……9,十个数字把同学们分成了十支队伍,每支队伍都由一名大二的学长学姐带领,出发探索校园,并到各个地点完成一个又一个的游戏。

在集合点的跑道上,同学们一个人搭着一个人的肩膀,团结一致、不急不徐的朝着同一个方向前进,这是一个叫“搭肩走”的游戏,每个人都要让自己的速度尽可能的配合团队的速度,到达终点时,一个伙伴都不能落下。

来到主教后的草坪上,同学们站成一排,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嘴里嘟囔着,这是一个叫“记名字“的游戏,每位同学都正在努力地将眼前还不熟悉的同学的模样与名字镌刻在心里。

在学院楼十号楼旁的空地上,此刻也有一支小队在做游戏,这个游戏叫“传呼啦圈”,所有的同学需要围成一圈,手拉着手,通过扭动四肢和躯干,把呼啦圈传完一圈,看似平凡的游戏实际上却是爆笑非凡,彻底融化了团队里冰冷的气氛。

进入十号楼125教室,这里的景象与外边的游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刚刚活动完身体,现在又要锻炼起脑细胞,这个叫“比手划脚”的游戏或许有些难到了同学们。不过,同学们依靠绘声绘色的表演与灵机一动的猜想还是顺利完成了!

在前往游戏的路上,同学们还要留心观察周围的一草一木,找到藏在校园里的几处隐秘又美丽的风景,并且拍下小队与风景最好看的合照。寻寻觅觅,乐此不疲,既消解了路途上的无聊与疲乏,也把中财校园的景色风貌,林立高楼,悄然勾勒在了同学们的心上。

(评选出来拍照最好看的组是~第六组!)

既是小队,便有团魂。每支队伍在完成一个游戏后,可以获得两支任选颜色的画笔,同学们要利用获得的画笔,赋予空白队旗属于自己团队的色彩与标志。彩色逐渐取代了空白,同学们对团队的记忆,对校园的记忆也相应地呈现在了他们共同的旗帜上。

(评选出来队旗最好看的组是~第0组和第4组!)

当所有的游戏都已完成,所有的树都被找到,所有的旗子都出彩夺目,我们的校园素拓也即将到达了尾声。同学们回到操场,明确有序的坐到了自己独特的位子上,而每个人独特的位子,整合起来也成了一个独特的形状—— SAM 2021.

咔嚓——相机快门按下,校园素拓圆满结束了,可2021级的新生们与中财,与统数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党团工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