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风采 团学风采
砥砺奋进新一年 携手筑梦谱新篇——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召开2021年工作研讨会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04-01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为更好的落实校院两级党委和校团委新一年的工作部署,2021年3月26日,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召开2021年工作研讨会。下午6时,统数学院党委副书记边雅静老师、团委书记郭珺老师、团委副书记杨旌老师、主席团成员、院学生会代表及各班团支书共50余人齐聚主教306教室,共同谋划2021年学院团委各项工作计划。

首先,由团委书记郭珺老师汇报了学院团委2021年的工作计划,明确了全年工作重点——“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和“永远跟党走”群众主题宣传教育、冬奥推广/志愿者遴选培训与基层组织改革,并列举了常规工作。同时,对团委职能的发挥和团干部的素质提出了具体要求与期待:希望学院团委和学生会可以围绕学校、学院发展的大局,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出发,从新时代青年的新需求出发,依靠“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桥梁和纽带职能,做好政治引领和服务青年师生,促进广大青年师生的成长;团干部也应具有政治、责任、底线意识与能力。

随后,团委副书记杨旌老师着重强调了团干部的身份意识,指出团干部应当明确自己的身份与责任,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做好带头与表率作用。

团委学生副书记赵雪琪则对改革之后推优入党的条件做了具体说明,明确了推荐团员中入党申请人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党的发展对象的具体过程,还对流程改革、候选人要求改革、名额限制改革、推优时间改革均做了简要说明。

学生会主席王永建对学生会改革的具体要求进行介绍,学生会应以政治引领为根本,服务同学为宗旨,起到桥梁纽带作用;同时在四个坚持和四个主要目标的指引下,遵循“学生会不超过30人,不超过6个部门,主席团成员不超过3人”的精简原则,采用项目管理制、主席团轮值的运行机制和学代会制度,力求达到高效而全面的管理水平。

最后,边雅静老师在团学工作推进与实施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希望充分利用学院学科优势,推动构建本硕博联动机制,加强学生干部点、线、面、体的思维模式培养,促进支部间、层级间的磨合磋商,紧扣本年度主题创新特色活动,落地落实多出精品。相信协同合作程度的提高会给团学工作带来新的突破。

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学院团委将力求改革、创新,希望可以在延续传统的基础上打造精品,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师生不断探索,锐意进取,凝聚青年力量服务大局,写好新时代学院团委的奋进之笔,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团工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