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风采 团学风采
献力抗疫,青春在一线绽放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02-22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河北藁城自疫情发生以来,从2021年1月6日开始全部封闭管理,截至2月22日,在全员16次核酸检测工作完成后,藁城区终于从高风险降为低风险地区。在这场历时月余的抗疫战斗中,大学生志愿者们洋溢着朝气,略带一点“书生气”,勇敢向疫情宣战,挺身而出,参与到了家乡的抗疫斗争中。

张亚茹,中共预备党员,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应用统计学在读研究生,是众多参与到社区防控工作一线的大学生的一员。在家乡疫情发生之后,她主动请缨,1月12日开始便参与到了家庭所在社区的抗疫工作,进入社区防疫的第一线,协助防控突发疫情,落实全民核酸检测。作为一名优秀的青年抗疫志愿者,她的抗疫事迹被“青春藁城”收录并报道。

正值春节,北方的天气异常寒冷,她在户外做核酸登记信息一站就是一天,晚上还要去社区熬夜整理数据、统计信息。因不愿浪费本就稀缺的一次性防护服,每天下午三四点才能吃上午饭,而这顿简单的午饭往往是一桶泡面、一个馒头……匆匆吃完后又转身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两天一次的核酸检测,她克服种种困难,一直从高风险阶段到中风险,坚持到最后降为低风险,即使大年初一也不例外。每当做完核酸检测后,她都冻得浑身僵硬,嗓子也哑了,但她从不退缩,每天在群里和其他志愿者们加油打气、相互鼓励。亚茹家所在的社区有上千居民,每一位居民都要逐一排查,确保全员都参与核酸检测。“每一次核酸检测,都会见到从各地奔赴藁城区来支援核酸检测工作的医生。”她表示,“他们全部都是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因为一个目标而聚集在这里,那就是战胜疫情。”而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在疫情面前应当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一以贯之,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更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在这个不一样的节日里,虽然街道上冷冷清清,但这些年轻的身影穿梭于小区楼道内,给居民们测量体温,消毒防疫。张亚茹同学作为其中的一份子,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责无旁贷地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的奉献与担当!

党团工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