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风采 团学风采
开启职场大门,成就美好未来——统计与数学学院第四届模拟面试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0-11-10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秋意渐浓,模拟面试大赛也完美收官啦!11月8日,统计与数学学院邀请到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李珉琳老师担任评委,在学院3号楼219教室举办了模拟面试大赛。

本次比赛共有11名选手参赛,参与应聘大洼财经银行数据分析部、金融同业部和财务会计部。

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从专业知识和个人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自我展示,随后,对面试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每一位选手的展示都展现了自己独特的风采。

来自统

计学类19-3的选手祁典,总结了自己的四个关键词,全面客观地评价了自己。之后又详细介绍了之前的一次实习经历,获得了老师的连连夸赞。最后,老师对她的PPT给出了一些调整建议,她表示很有收获。

来自统计学类19-2的选手林洛伊,精彩地展示了自己丰富的经历以及所取得的收获,将自己与所应聘的职位相匹配,阐释了自身优势也规划了未来。展示环节结束后,面试官对选手进行了犀利的提问,面对诸多问题,她不慌不忙、沉着冷静地思考分析,作出了全面的回答,赢得了面试官的赞赏。

来自数学类20-1的选手郑明城,先从自身的经历、爱好、优点等方面介绍了自己,并发表了对所应聘职位的看法,最后结合最近的蚂蚁集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提问环节,他思路流畅、表达清晰,展现了很好的临场应变能力,让人刮目相看。

比赛各环节结束后,评委老师分别从简历设计、展示内容、仪容仪表等方面对选手的表现作出了精彩的点评,并针对同学们在今后职场面试中的表现,给出了建议。她指出,简历的制作应当美观,内容应该足够丰满,要充分挖掘自身的闪光点;面试时要明确所应聘岗位的需求,将自身优势与应聘岗位充分匹配并以合适的方式呈现。

通过本次大赛,同学们不仅学习了关于面试求职的各方面知识,而且收获了思维博弈的激情与快乐。相信本次大赛能够为同学们未来的求职积累经验,为正式踏入职场打下坚实基础。

党团工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