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风采 团学风采
展现寝室风采,诉说最美“寓”见——记统计与数学学院2017-2018学年宿舍文化节 “寓见”决赛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03-21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搭建心灵家园,洋溢青春风采。为丰富大学生宿舍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和谐、活泼、文明的宿舍氛围,同时促进优良学风养成,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统计与数学学院在沙河校区全体学生中开展了一年一度的宿舍文化节活动。经过前期对参赛宿舍的走访与量化考评,最终有10个宿舍在宿舍环境与文化建设上更胜一筹,晋级决赛,参与现场展示环节。

314 日下午,在沙河校区4号学院楼107报告厅,统计与数学学院2017-2018学年宿舍文化节决赛如期举办。2017级班主任张俊飞王虎2016级辅导员姚逍2017级辅导员朱担任了评委,2017+导师与班级工作助理以及全体2017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决赛现场,10个晋级宿舍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异彩纷呈,妙趣横生的视觉盛宴,展示出迥然不同却又各具特色的寝室风采。决赛分为两个环节,分别为风采展示以及宿舍管理知识问答。在风采展示环节中,各宿舍以多媒体等形式进行宿舍成员与文化介绍,并按照比赛规则,自选了一个文学作品,宿舍全体成员通过小品、话剧或相声等艺术形式共同展现宿舍风采。

晋级决赛的十佳宿舍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场。8号楼“312幼儿园”带来的《解忧杂货店》(片段),烦恼与成长的主题发人深省;8号楼215“魔仙堡”上演的《莎乐美》(片段),再现了王尔德爱与罪的戏剧艺术;8号楼307“一条鱼和三只狗子的窝”自编的情景短剧《念念不忘》,以幽默诙谐的语言风格展现出一段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尤值一提的是2号楼516宿舍“凤凰于飞”的表演,一阵阵爆笑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四位“凤凰男”幽默的串场与奇特的着装异趣横生,最后出人意料的一段双人华尔兹更是堪称经典。

除此以外,2号楼507“忘忧殿”还原的《嫌疑人X的献身》,2号楼524“中财颜值担当”改编的《石壕吏》(片段),2号楼528“中央革命根据地”表演的《装在套子里的人》(片段),一段段经过同学们精心构思编排的,极具表现张力的舞台短剧,风格各异,不一而足。风采展示之后的宿舍管理知识问答环节不仅检验了参赛同学对宿舍管理相关条例的熟记与否,也加深了台下同学对宿舍相关规定的了解,进一步引起全体同学对宿舍安全问题的重视。

所有比赛环节结束后,2017级辅导员朱筱璞老师代表评委作总结发言。朱老师首先提醒大家珍惜与室友相识相聚的缘分。回忆起20179月新生见面会时初遇的生涩,再看到如今台上台下舍友之间熟识的包容,不禁使得在场的每一个人感叹到时间与缘分的可贵。希望大家珍惜这种缘分,珍惜所交到的朋友;也希望大家拥有温馨的宿舍环境,丰富多彩的宿舍生活以及和谐友好的人际关系。最后,朱老师还为同学们提出了相关建议,引导在家建设更优秀的宿舍文化。

17级辅导员朱筱璞老师总结发言)

本届宿舍文化节圆满结束。我们看到了参赛宿舍的努力,惊叹于大家的才艺,反思着自身的不足并谋求改变。在整场大赛中,掌声与喝彩,观赏与互动,感受与学习贯穿始终,赋予了本届宿舍文化节更加深刻的内涵,更使它呈现出别样的精彩。祝愿这样的情感继续流淌,这样的风采继续传承,营造出积极和谐、温暖团结的统数之风!

全体参赛人员与评委嘉宾合影

附:2017-2018学年宿舍文化节获奖名单

一等奖:2号楼516

二等奖:2号楼5248号楼307

三等奖:2号楼5288号楼3128号楼305

风采奖:8号楼3112号楼5242号楼5162号楼528

最整洁宿舍奖:8号楼307

最有特色奖:2号楼524

最温馨宿舍奖:8号楼305

党团工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