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风采 团学风采
我院本科生在“2017年度北京高校师生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术论文征文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7-12-29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近日, 2017年度北京高校师生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术论文征文比赛结果揭晓,我院2015级本科生,来自统计15班的张琦同学表现突出,其撰写的论文《经济视角浅析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现实意义》荣获本科生组二等奖。  

张琦同学基于新常态与经济体制改革两部分,从当前国情、方法论、经济举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现实意义。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习近平总书记放眼全局,从时空两个维度归纳概括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并从内外布局、战略战术上给出了回答。而在适应、把握和引领新常态的过程中,经济体制改革的推动作用不可忽视,张琦同学的论文紧贴时代热点问题,具有现实意义。  

 

 

 

北京高校师生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术论文征文比赛活动是市委教育工委委托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央民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孙英工作室”组织开展,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相关精神,增强高校师生的“四个自信”,激发首都高校师生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的热情,进一步提升高校师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本素养。比赛评选出本科生组一等奖7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7项。  

党团工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