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统计学院圆满完成2012美国密歇根大学ICPSR暑期项目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2-10-22   编辑:

7月14日至8月12日,统计学院组织我校36名学生赴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参加了美国校际政治及社会研究联盟(ICPSR,Inter-University Consortium for Political and Social Research)暑期项目。ICPSR项目开始于1962年,至今已有将近50年的历史。该项目旨在培训定量统计方法及其在社会科学中的应用,为不同专业背景和知识结构的学生提供了多样化的课程,各个专业背景的学生都能灵活选择适当的课程。我校参加此次项目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别来自10个学院和研究院。

在项目报名阶段,为了让学生顺利完成注册选课、签证申请,提前了解到美后的学习生活情况,统计学院制作了详细的注册指南和课程介绍、安排相关老师进行全程指导、组织往届学生进行经验交流、多次召开相关会议等,为参加此次项目做了充分的准备。

在美国期间,学生们积极参加项目中的课程学习和各项交流活动,加强自我管理和约束,积极配合带队教师的各项安排,圆满完成了项目的各项内容。学生们一致表示,通过参加本项目,不但学习了专业知识,还锻炼了自我管理和国际交往能力,开拓了国际视野,受益匪浅,这是一个非常值得参加的学习项目。

通过课程学习,学生们体会到了多样的美国课堂,与美国多所著名大学的教授进行了更直接、更深入的交流,学到的不仅仅是知识,还有最前沿的学术思想,同时还获得了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项目学生的交流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此项目的姜媌媌同学因出色的完成了课程作业,获得了该门课程的优胜奖,得到了任课教授的高度赞誉并将其作业在密歇根大学教学网站上公开展示。

参与项目的世界各国学子与任课教授合影

姜媌媌同学的课程作业在网上的展示截图

在图书馆看书

教学楼内

学生在校园交流

学生在学校用餐

为了让来自世界各国的学子们感悟当地文化,ICPSR在课余时间还组织开展了野餐会、舞会等活动,在课堂之外为大家提供更广泛的交流空间,学生们通过这些活动与外国友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而项目期间,适逢安娜堡举办全美最大的艺术品博览会,更是让中财学子感受到了西方艺术的魅力。

学生在ICPSR组织的野餐会上与教授合影

近年来,统计学院不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开展了与美国、瑞典、英国等多个国家著名高校的长期、短期交流项目,并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认可与好评。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美国密歇根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合作,不断总结经验,把国际交流项目办好办精,为培养国际化人才继续努力。

对外交流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