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统计学院暑期密歇根大学ICPSR项目2011圆满结束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1-10-22   编辑:

2011年7月18日至8月13日,统计学院组织我校25名学生赴美国密歇根州安娜堡市密歇根大学,参加了ICPSR(Inter-University Consortium for Political and Social Research)暑期项目。ICPSR项目始于1962年,至今已有将近50年的历史。该项目旨在培训定量统计方法及其在社会科学中的应用。

此次参与项目的25名学生分别为来自统计学院、经济学院、会计学院、商学院等9个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由于ICPSR项目为不同专业背景和知识结构的学生提供了多样化的可选课程,因此使得学生能够更灵活的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课程。

通过参加课程学习,学生真正体会到原生态的美国课堂,有机会与美国多所著名大学的教授进行更直接、更深入的交流,不仅是最直接的知识,还有最朴素的思想,乃至最基本的治学态度,确实受益匪浅!学习之余,项目还组织了野外聚餐、舞会、酒会等活动,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提供了更多的交流机会。

由于学生们对本交流项目都有很高的评价,认为从项目中受益很大,统计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美国密歇根大学的合作,不断总结经验,在长期中把这个项目办成学院的一个特色项目、精品项目。

部分学生在密西根大学课堂

对外交流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