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院博士生莫璇受邀参加“2019国际商品和能源市场年会”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07-02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2019国际商品和能源市场年会”(简称2019CEMA)于2019621-22号在美国匹兹堡卡耐基梅隆大学Tepper商学院召开。此次年会由国际商品和能源市场协会主办,卡耐基梅隆大学Tepper商学院承办。国际商品和能源市场年会坛旨在汇集国际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共同探讨商品市场、能源市场、及其相关的商品期货市场的前沿问题,搭建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年会为期两天,9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学术界与业界参与者针对当前重要的商品和能源研究的前沿问题开展了深入探讨。

本次年会邀请到芝加哥大学教授John Birge先生发表“Network Structure and its Impacton Commodity Markets”主题演讲,探讨网络结构研究在商品市场的作用;同时,还邀请到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教授Sheridan Titman先生发表“Equilibrium Hedging and Valuation”主题演讲,探讨商品期货市场对冲和定价问题。

 

 

此次年会共设立涵盖“Policy,MacroeconomicFactors, and Commodities”、“Energy Storage”、“Market Integration”、“Futures Markets”等主题的27个分会场,与会人员针对商品和能源市场相关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汇报。我院2017级数量经济学专业博士生莫璇同学受邀、代表合作者参会,并就“Idiosyncratic Skewness or Coskewness? Evidence from CommodityFutures Return”主题展开汇报。莫璇指出异质性偏度在商品期货市场中具有重要的定价作用,并且一种新的基于分布的异质性偏度测量方法在捕捉特征和因子水平的偏度效应方面都更有效。

 

 

另外,莫璇还受邀在“第285期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双周学术论坛暨龙马奋进系列讲座”就这一主题进行宣讲,与前来参加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此次会议得到了“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支持计划”的资助。该论文的研究工作得到了“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国际导师组’建设支持计划”的资助。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