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副教授毕洪伟副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05-21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2019515日,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副教授毕洪伟老师应邀到我校做了题为“Higher-orderOmega and its decision-theoretic foundation”的报告。

毕洪伟,2014年获得北京师范大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博士学位,由Ecole des PontsParistech (ENPC, France) 联合培养,研究方向为分枝过程与随机树,不确定性经济学。论文发表于Annalesde l'Institut Henri Poincaré, Probabilités et StatistiquesElectronicJournal of Probability, 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 Operations ResearchLetters等期刊。

 

 

本次报告毕洪伟副教授主要介绍了近期发表在国际顶尖银行金融类期刊Journal of Banking & Finance 上的题为“Higher-orderOmega: A performance index with a decision-theoretic foundation”的研究结果,该文章将数学中概率论知识运用到了金融领域,提出了一种新的性能指标,通过引入一种新的分布排序准则,建立了该指标的决策理论基础。该指标相对于n次随机控制是单调的,并提供了一个完整的风险顺序。最后给出了一个求最优套期保值比率的实例,说明了该指标的适用性。

 

 

报告结束后,青年教师与毕洪伟副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活动受中央财经大学2019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