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宏时资本首席投资官,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首席专家范华博士来我院作报告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05-13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201858日下午,应学院邀请宏时资本首席投资官,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首席专家范华博士在沙河校区主教219教室做了题为“资产配置与投资职业选择”的学术报告并和与会师生热烈交流。院长殷先军教授主持报告会。

范华,宏时资本首席投资官,兼任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首席专家。先后在高盛公司11年、中投公司工作10年,从事资产配置和多资产绝对收益的投资,曾任中投公司资产配置部、债券与绝对收益部总监、高盛全球风险模型部主管。2014年,被《亚洲投资者》杂志评为资产管理行业25位最有影响力的女性之一。2015年被“100Women inHedge Funds”授予行业领导力奖。2013-15年,带领团队连续在《机构投资者》杂志对冲基金行业主权财富基金类获奖。

范华老师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主修数学专业,后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统计系硕士、金融学博士。并在金融投资领域颇有经验。报告之初,范老师谈了一些跨界学习研究的想法与建议。

 

 

以投资与配置的基本问题出发,范老师提出关于收益目标、风险容忍度、最大回撤等的一系列问题。范华老师还指出,投资中有一个不可能三角——高收益、低风险与规模大且易做成,三者不可共赢。

之后范老师通过耶鲁、哈佛、NBIM等一系列实体向我们介绍了不同资本的不同配置方式,展示了多种不同战术资产配置。关于资产配置,总结有如下三点:①明确收益目标和风险承受能力。②合理配置β和α的风险预算。③选基金不能唯业绩论。

 

 

报告还为广大投资者提出三个启示:承担风险、分散化投资与坚持长期投资,帮助人们合理有效投资。

讲座的尾声,范老师为我们介绍投资有关专业如数学、统计、金融等;投资相关职业选择如财产管理公司、智能投顾、P2P等。范老师提倡大家多读书多看相关讲座与报告,并为我们列举了一系列书单与可靠的知识来源。

也许理论知识听起来有些空泛,但范老师也为我们指明目前可以做些什么。例如亲身体验股票投资,不仅锻炼理论知识的应用,也为日后的面试提供更多的经验支撑。

 

 

报告结束后,听讲老师和同学们就中国目前股市状况与有关投资心理进行提问,范老师一一解答。殷院长做总结发言,鼓励学生多进行自主学习相关知识,要善于学习,永远学习;要学会独立思考,不可人云亦云;要正直诚实,此为为人之本。

范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干货满满,投资建议中肯,推荐的书籍实在,与会师生受益匪浅,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受中央财经大学2019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