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刘家琪博士应邀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07-28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刘家琪博士应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邀请于2018723日至25日期间在图配楼506导数非线性薛定谔方程初值问题解的全局存在性与长时间渐进行为的系列学术报告。报告由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助理薛玉山副教授主持。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贾尚晖教授、尹钊教授、部分师生和在京相关高校的研究同行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刘家琪博士毕业于美国 Universityof Kentucky ,现在 University of Toronto 从事博士后研究。在可积系统领域做出了一系列的突出工作,利用反散射方法证明了可积导数非线性薛定谔方程解的整体存在性,结合 Riemann-Hilbert 问题、非线性速降法和 Darboux 方法进一步研究了初值解的长时间渐近行为,精确地写出了解的渐近主部,其研究结果发表在国际著名数学物理类杂志 Commun.Math. Phys., Commun. PDE, Ann. I. H. Poincaré–AN 等。 可积系统与应用分析是当前国际数学物理的研究热点,刘家琪博士及其研究团队在这一方向做出了许多出色的研究工作。
 
在报告中,刘博士基于Riemann-Hilbert问题和Zhou的双射理论研究导数薛定谔方程解的整体存在性,并利用Deift-Zhou的非线性速降法和Darboux方法进一步研究了解的长时间渐近行为,精确地写出了解的渐近主部,特别是存在孤立子的情形。
 
讨论交流和提问环节,在场师生就Darboux方法研究孤立子情形的渐进性的主要困难、KN可积族双射的构造以及求解相应的黎曼-希尔伯特问题与刘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本次活动受中央财经大学2018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