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奇异双曲吸引子的一些遍历性质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05-20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报告题目:奇异双曲吸引子的一些遍历性质

时间:2021年5月28日(星期五)下午14:00-15:00

地点:沙河校区,主教306

报告人:杨大伟教授,苏州大学

报告摘要:一致双曲性曾是微分动力系统中的一个核心课题。经过多年的研究,一致双曲系统的性质相对清楚。人们发现了很多持续非双曲的系统,如Newhouse现象、Lorenz吸引子等。于是,研究所谓的beyond uniform hyperbolicity渐成微分动力系统的主流。以Lorenz吸引子为原型,Morales-Pacifico-Pujals等人定义了奇异双曲性。奇异双曲系统恰好是beyond uniform hyperbolicty中具有很强双曲性的一类系统。正因如此,奇异双曲系统的性质成为微分动力系统中值得研究清楚的课题。我们将着重介绍奇异双曲吸引子的遍历性质,特别是奇异双曲吸引子上SRB测度的存在唯一性、周期轨道增长率与熵之间的关系等结果。我们还将介绍更加一般的star vector field的遍历性质的一些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杨大伟,苏州大学教授,长期从事微分动力系统的研究,特别是在向量场的Palis猜想等课题的研究中取得了进展。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