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范剑青学术报告:Large Panel Test of Factor Pricing Models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3-12-26   编辑:

题目:Large Panel Test of Factor Pricing Models

主讲人:范剑青教授

时间:12月27日下午15:00-16:30

地点:学术会堂202报告厅

范剑青教授简介:

范剑青现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运筹与金融工程系系主任,普林斯顿大学Frederick L. Moore'18金融讲座教授,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

范剑青教授是全球范围内公认的顶级统计学家,计量经济学家,2000年荣获COPSS总统奖(国际统计学领域的最高奖,被誉为统计学菲尔兹奖),2007年荣获晨兴华人数学家大会应用数学金奖(该奖被誉为华人数学界的最高奖)。

在统计学领域,范剑青教授有着巨大的贡献和影响力,首创的“局部建模”法为非参数统计奠定了理论基础,并为非参数统计的研究开创了广阔的研究领域。他的成果被广泛引用,在ISI引用率统计(1993年-2002年)中,范剑青教授居世界数学家中的第六位,也是十杰内唯一的亚裔学者。在金融工程领域,作为普林斯顿金融讲座教授,范剑青教授在资产定价、风险评估与管理、投资组合、高频数据分析、计量金融等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范剑青教授曾经和正在担任多个国际顶尖学术期刊如Annals of Statistic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Econometrica、Journal of Econometrics等的主编或者编委,范剑青教授于2008年当选国际数理统计学会(IMS)主席,是该会创会以来70多位主席中唯一的中国人;2009年当选国际泛华统计学会主席。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