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记 | 基础团校“十年踪迹留尘土,万家灯火鉴真心”中国这十年品牌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2-12-02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11月27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基础团校“十年踪迹留尘土,万家灯火鉴真心”中国这十年品牌活动于线上成功举行。各团校小组精心筹划、编排和拍摄节目,在线上以视频的形式呈现。团校学员与嘉宾用腾讯会议线上观看,由嘉宾对节目进行点评、打分,并由学员对节目投票。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2022级团委学生副书记杨如悦、苗佳妮,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紫优、周金顺美,“芮+”导师白舒芃、王韵涵、张然、张淑桐、文思琪担任评委,为基础团校全体学员的表现打分或点评。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回顾活动中的精彩瞬间~

第五大组——成都这十年




想探秘千年蜀地的悠长历史?

想走近一线城市的崛起长征?

快来财财直播间,跟随主播走进成都这十年

第一大组——基建这十年




十年光阴,日异月新

岁月奔涌,真心长青

跨越时空,不会改变追求美好的决心

第二大组——北京这十年




十年首都,怎么一展新风貌

沧桑巨变,如何走入百姓家

CUFETV持续为您报道

第四大组——新疆这十年




这里被誉为天山,明月之出,云海苍茫

这里被称为新疆,十年变迁,山山相印

跟随新疆卫视,领略大美新疆

第三大组——交通这十年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天堑变通途

流光快影,攻坚克难,十年铸蓝图

现在播报中国交通这十年

第六大组——家乡这十年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十年匆匆,你是否关注过家乡的变化

欢迎来到座谈会,让我们一起分享我们的家乡故事

游戏时间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中场游戏环节——记忆挑战。游戏中,学员们有5s时间记忆屏幕上的二十关键词,在主持人切换PPT后,找出屏幕上消失的词语并说出该词语的含义即为获胜。

在紧张刺激的游戏中,学员们不仅收获了欢乐,还对二十大产生了更加深刻的印象。这些关键词既是十年记忆的结晶,也是对未来发展的夙愿;是对中国发展的高度概括,也是中国人民的共同创造。希望同学们欢笑之余,对当今中国发展产生更浓厚的兴趣,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主动地探索与思考。




嘉宾评价

最后,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紫优对各个节目做出了精彩点评。王紫优同学首先肯定了学员们的表现和用心,她表示多元的节目形式与有趣的主题呈现令人身临其境。同时她也指出部分节目存在杂音、错别字、创新不足等问题,表达了她对学员们发扬优点、改正不足、保持创新力和活力的期望。




获奖公示

经过评委老师和团校学员们的认真评审,以下节目最终脱颖而出

最佳展示奖

第一大组《基建这十年》

十年特色奖

第二大组《北京这十年》

让我们恭喜以上获奖小组!

结语

这十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百年奋斗目标,党和国家拿出了无比坚定的决心,中国人民做出了无比艰辛的努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十年风风雨雨,十年同舟共济,厚土之下是一代人的回忆,灯火之间是一代人的奋斗。

在本次活动中,学员们积极了解新时代十年峥嵘岁月,深刻领悟新时代十年精神的价值和意义并贯彻在活动始终。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美好,世间因青年挺身而出而更加瑰丽。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之外,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秉承这份精神,坚守初心,不断奋进,为中国的未来书写更加壮阔的篇章。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