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追光赴梦,共数星繁——走近统数“榜样中财”人物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2-11-25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随着梧桐的叶子渐染上了金黄,2022年“榜样中财”人物评选活动也落下帷幕,本届“榜样中财”评选活动分别从爱国奋斗、求真力行、实践公益、自强不息、博知多艺五个方面,通过审核、投票、答辩三个阶段充分展现新时代中财大青年的昂扬风貌和砥砺精神。我院学子荣获佳绩其中杨绍琦同学获“榜样·博知多艺”方嘉成同学获“榜样·求真力行”提名邱宬池同学“榜样·实践公益”提名奖,下面让我们一睹统数“榜样中财”人物的风采吧

“榜样·博知多艺”——杨绍琦

高遏行云,唱响理想。我的歌声,便是青春最好的回答。

个人简介

来自经济统计20,现任青马班负责人,22级“芮+”导师,统计与数学学院主席,安可歌唱社副社长,统数学院篮球队负责人。

主要事迹

过去的一年里,作为青马班负责人,他组建了班歌创作团队,与合唱团合作共同原创了青马班班歌《承志》;在柳梧新区红军小学红色读物项目“红色歌曲代代唱”中,他作为红色歌曲负责人遴选演唱者,同时也作为歌曲配套红色故事的总负责人,对接青马班学员与西藏研究生支教团,共同完成故事的选取、修订、整合等工作,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另一方面,他作为统数学院主席团成员,首次提出并完成了文艺部与体育部的合并,在精简人员的同时保证提高工作效率。他组织策划统数新生破冰素拓活动,举办红色戏剧节和十佳歌手大赛,带领篮球队队员训练与备战比赛,建立球队文化......所有的一切,是他对文艺部负责人与院篮球队负责人身份的诠释,这是责任,更是成长。

他所在的安可歌唱社在线上面向全校同学开设声乐班,并连续多年举办周年庆演唱会;同时也与校团委积极合作,参与各类大型文艺活动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随着社团获评优秀学生社团,他也获评社团之星。

积极投身于第二课堂实践的他,主动参与校级院级志愿服务,作为校“龙马之光”青年突击队队员,他为抗疫一线工作者子女辅导课业,同时为北京22中、21中的学生录制线上音乐课堂,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所演唱的歌曲背后的故事;他担任中财大冬奥宣传曲《燃烧的雪花》的主演与主唱,在中财大版《有我》与共青团中央版《有我》视频中均出镜献唱。在学校第十三、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中,他参与宣传曲《少年》与《征途》的歌词改编以及出镜献唱工作。《少年》被作为2021年中央财经大学招生宣传曲,入围“北京学联最具活力的新媒体作品”。对于校内、院内的大型文艺活动,他以两年校级十佳歌手的身份积极参加,也慢慢从演唱者成长为演唱者+组织者,协助校团委与校文体部共同设计演出,获得广泛好评。

所获奖励

中央财经大学2020、2021年度优秀团员

中央财经大学2021年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中央财经大学校级“十佳歌手”亚军

中央财经大学2021 年度“社团之星”

中央财经大学院级十佳歌手大赛优秀组织奖

统计与数学学院“十佳歌手”冠军

统计与数学学院青春榜样“凡星中财”——“文体之星”

统计与数学学院全面发展三等奖学金

统计与数学学院组织管理优秀奖学金

“榜样·求真力行”提名——方嘉成

应数域里潜心求真,运动场上身体力行

个人简介

统计与数学学院2021级应用数学专业第一,绩点4.16,44%课程满绩,是一个文武双全的数学系研究生。

主要事迹

在科研上他攻坚克难,追求完美。他亲自带队开展一年的国家级立项创新创业项目”随机分析”课题,同时深度参与“贝叶斯估计”期权参数等高难度国家级立项课题。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以全院第一的成绩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在寒假期间,他并没有给自己放松的机会,又与队友一起经历4天3夜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并最终获得全球一等奖的成绩。他也是“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国奖获得者。他在繁忙的推演运算中抽出空闲时间参加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所在队伍成为唯一进入全国百强的统计建模队伍,在机器学习类选题三中位列全国第14。

在运动场上,他是阳光帅气的院篮球队主力,他的空闲时间都在健身房里锻炼,赛前刷脂体脂率控制在7.8%左右,综合评分95高于健身房私人教练平均评分,肌肉含量46kg,参加重量级(90公斤以上180cm以上)健美比赛获得健美冠军,受邀与全国不同组别数十名健美冠亚军同台表演。

在生活中,他肩负责任,回到自己的家乡,也不忘自己是中财人。他是2021年中央财经大学在厦门双十的招生宣传负责人,代表母校与清北人同学一同获得厦门市王氏奖学金。他曾获优秀毕业生,校三好生,优秀共青团员等先进称号。他荣获数十次学业奖学金,铸信奖学金一等奖,3次创新创业奖学金,科研创新等诸多类别奖学金。

所获奖励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全球一等奖

应用统计案例大赛国家二等奖,全国第14

“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三等奖

2022年度光华杯重量级健身健美冠军

两届新生篮球赛冠军,两届3V3亚军

新生运动会铅球季军

2022年度光华杯50米男子蝶泳第四、蛙泳第六

厦门市马拉松比赛第十六名

“榜样·实践公益”提名——邱宬池

实践无大小,公益无贵贱,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个人简介

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在校期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行优秀,甘于奉献,踏实实践,热心志愿。

主要事迹

她不仅充满耐心做食堂文明监督、视障文本校对、公园秩序维护、陪伴空巢老人等校级常规志愿,而且积极投身国家级大型志愿。

她参与建党百年《伟大征程》文艺演出志愿服务,无论烈日暴雨,都始终坚持。她参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首都机场志愿服务,无论清晨午夜、无论防护服下有多闷热难熬,她都全力做好“国门第一笑”的守卫者。她参与“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大学生宣讲团志愿服务,生动有趣地为小学生普及核科技等知识。她认真对待每一次机会和挑战,不断提高志愿服务水平,更加坚定志愿服务初心,持续传递志愿服务精神!

她于红色实践中坚定理想。在古北口红色教育基地,“研学党史,寻民族魂,重走胜利路”;在香山革命纪念馆,追忆热血革命;在圆明园三一八烈士墓,缅怀先烈;在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聆听热血往事。一次次的实地踏勘让书本的知识逐渐鲜活,激励着她不断奋斗,继续向前。

她于社会实践中锻炼自我。2021年7月,作为“青春向党·筑梦宕昌”团队的一员,她去到学校对点帮扶的甘肃宕昌,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期间,她在艺术夏令营教授蜡笔画,为孩子们播下艺术的种子;参与梦想讲师团,在宕昌一中以自身经历宣传志愿服务精神。同时,她们还为哈达铺小学编撰了一本红色校本课程,举办“大手牵小手”文艺汇演等。把整个实践做深做实,最终获得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的称号。

邱宬池同学在实践公益方面获得认可,获得校级社会实践优秀奖学金,也是中央财经大学冬奥会冬残奥会“标兵志愿者”,同时综合表现荣获“建团百年先进个人-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相信邱同学在今后会继续不忘初心,努力奋斗;踏实实践、投身公益,在同学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所获奖励

建团百年优秀个人-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员

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标兵志愿者

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

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全面发展一等奖学金

学业优秀奖学金

社会实践优秀奖学金

理想社会实践团队奖学金

追光逐梦,不负前程,微光吸引微光,汇聚以照亮前路,统数学子在“榜样中财”活动中彰显出中财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新时代青年将从榜样中汲取力量,锤炼自我,砥砺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用青春年华谱写一曲悠扬篇章。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