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集中学习研讨“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数说数读二十大报告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2-10-24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10月19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沙河校区学院1号楼102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和学院各系主任及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全敏主持,由学院党委委员尹钊老师以“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数说数读二十大”为主题进行导读。

尹钊老师讲到本次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尹钊老师以数字为关键词,用国内生产总值、我国经济总量占比、人均GDP等指标数说我国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接下来,尹钊老师采用数说数读的方式解读党的二十大重点内容,从国家统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三件大事、人民军队四个一新、“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等方面深入浅出,将二十大报告中所展现的数据进行深度研究与挖掘,同时鼓励同学们将所学知识应用到祖国的建设上,为中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尹钊老师表示,在本次二十大报告中把教育置于一个重要的位置,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她结合自己的实践教学经历,提出老师们应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等多方面教育引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与会人员围绕尹钊老师的导读内容,从不同的角度表达了学习二十大报告的感受。

贾尚晖老师表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我们一定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担当,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的国之大计,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学院要根据自己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出统计数学方面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人才,为我们国家建设世界的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做出应有的贡献。

薛玉山老师讲到,我们要始终坚持创新,勇敢前行。作为老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保持初心使命,在教育事业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边雅静老师表示,通过学习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重要支撑,我们在实际工作当中,也应当不断的反思,善于总结,在勇于尝试解决问题当中努力取得更大的进步,为祖国建设做出自己的力量。

孙昭旭老师对二十大报告的第五部分感触颇深,与高校发展息息相关。二十大报告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是国家的核心竞争力,将教育放在重要地位令人深受鼓舞,也深深感受到教师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侯聪慧老师着重讲到青年人的培养,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作敢为,做有理想有担当,肯吃苦敢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丁新萌老师表示,在工作中要以报告内容的精神为指导,牢牢记住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赛道。

苑欣彤老师认为,作为高校辅导员,今后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工作中时刻围绕学生最关心的事情来服务学生,关爱学生和引导教育学生,与同学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学院、学校创造美好明天而努力。

22级硕士生杨国欣认为我国近五年的经济发展迅速,为那些数字指标感到震撼,也坚信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光荣的、伟大的、正确的。

21级硕士生宋英熙结合自己支援西部计划的经历,认为在这个时代能为国家做出贡献是非常荣幸的事情,也深刻感受到党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到了实处。

21级硕士生张雅晴表示,通过学习对我国过去五年发展过程和取得的成就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为国家感到自豪的同时,更希望未来能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级博士生齐霁讲述自己思想意识不断提升的过程,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对党的二十大认识逐渐深入,并表示在今后的党支部活动中,还要与同学们共同学习和探讨报告内容。

何童老师讲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宽广,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老师应该在青年教育方面做更加大胆的尝试,更加用心的准备,从政治上、学习上、生活上、就业上关心关爱学生,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成才。

孙晓伟老师表示,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后,看到了学生们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热议等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作为一线教师,我们必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我们的教育事业,为我们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任志茹老师表态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在工作生活中要尽自己的努力发扬光和热,严于律己,吃苦耐劳,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孙博老师表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立足本职工作和专业基础之上,在为我们学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李全敏书记总结时讲到,通过这次对二十大报告的进一步学习,通过学习中一组组数据的呈现,大家可以深深地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绩,我们一起经历的建党一百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完成脱贫攻坚这三件大事,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性胜利。作为教育事业工作者的人民教师和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的学生,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负国家重任,为祖国的明天更美好做好我们份内之事,无悔于自己,无悔于时代!时刻发出最强音“强国有我”!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