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统数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系列感想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2-10-19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统计与数学学院师生通过多种形式积极收看开幕大会,认真聆听,反响热烈。

喜迎二十大,礼赞新中国

喜见春来早,迎风上翠微。

二千三百日,十亿九州归。

大道之行也,小康已可追。

美哉我圣明,远德超古今。

——统计与数学学院教师 薛玉山

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后,我感到深受鼓舞,亦颇有感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是教育、科技和人才。因此,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这就要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高校教师,责无旁贷,坚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面对目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习近平总书记还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作为一名基础理论科研工作者,并不一定能直接服务于国家安全工作,但也一定尽己所能,做好社会稳定基层基础工作,积极服务于安全稳定理论研究工作。

——统计与数学学院教师 梁超

10月16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不仅要严格要求学生在学业上有所成就,也要严格要求自己在专业领域有所建树。严于律己,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准,认真上好每一堂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挥应有的作用。

——统计与数学学院教师 刘芳

十月的阳光,洒向丰收的大地。在充满喜悦和期许的金秋,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的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作为一名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深受鼓舞,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勤勤恳恳,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自己的学生,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数据科学工作者,培养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鼓励学生们投身到党和人民需要的伟大事业中去,为人民的幸福生活奋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而努力!

——统计与数学学院教师 刘苗

10月16日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开幕,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感到十分振奋。在报告中,明确了党的中心任务,理解学习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含义,并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坚决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也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坚决听从党的领导,做好本职工作,争做当代中国青年的优秀者!

——统计与数学学院教师 赵雪琪

在二十大召开的伟大时刻,身为一名博士研究生党员,我感到使命无比光荣,责任无比重大!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中国的每一瞬间都在创造奇迹、书写历史。从党史看,这是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的十年;从新中国史看,这是滚石上山走向“强起来”的十年;从改革开放史看,这是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向广度和深度进军的十年;从社会主义发展史看,这是展现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十年;从中华民族发展史看,这是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的十年。正是在这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征程中,我们更加需要认识到“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我们应当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初心、勇攀高峰,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以奋斗擦亮最亮丽的青春底色!

——统计与数学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 齐霁

开新局是时机,谱新章是要求,建新功是展望。28年的艰苦奋斗,我们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多年的披荆斩棘,我们从百废待兴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如今,在踏向新征程的路上,千千万万双手汇聚力量,千千万万中华儿女在不同的岗位上以相同的奋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党经历了101年的风雨历程,跨越了数不尽的雄关漫道,依旧在奋进的新征程上生机勃发,依旧在民族的复兴路上斗志昂扬,无论未来风云如何变幻,挑战如何严峻,路途又多么荆棘,“愿以寸心寄华夏 且将岁月赠山河”的信念已经无比坚定,我们会以恒心、耐心、决心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朝着光辉灿烂的伟大目标不断前行。

——统计与数学学院2021级专业硕士研究生 刘宣君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召开。当听见开幕式的音乐缓缓响起,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出席大会的2000多名代表出现在镜头里,我相信所有正在观看直播的人们也和我一样,内心的激动和震撼无以言表。特别是我现在坐在北京的校园里,感受到这么隆重、盛大和意义非凡的活动就在我身边发生着,我感到十分幸运和自豪。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一员,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敢奋斗的好青年,矢志不渝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当中去。

——统计与数学学院2022级专业硕士研究生 高雪梅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而奋斗,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统计与数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 王楚凡

走过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不忘初心,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共产党人目光长远,艰苦奋斗,不断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向前推进。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从根本上改善了民生,我们在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在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面前,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面对外部势力的挑衅,我们团结一致,展现大国风度……一切伟大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党中央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全体人民的共同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逢其时,躬逢其盛,更应怀揣理想与抱负,努力朝前走,往高走,顺应时代发展之潮,贡献青年应有之力。

——统计与数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 苗佳妮

踔厉奋发立潮头,笃行不怠向未来。统计与数学学院全体师生必将聆听党的号召,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