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统遇青年,数开新篇——统计与数学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与“书记第一课”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2-10-06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2年10月3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在西区203教室举办,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全敏老师,党委副书记边雅静老师,团委副书记、2022级辅导员赵雪琪老师与全体本科新生欢聚一堂,与国同庆。不论是精炼优美的主持介绍,还是有条不紊的节目衔接,都向我们展现了统数新生自信焕发的青春风采。

或双人共舞,或舍友齐唱,同学们以各式各样的表演形式,展示了同学们初相见的热情和对未来的美好期待:吉他拨弦,喃喃轻语的是《蒲公英的约定》;单簧管响,《波尔卡》的浑厚悠扬流淌过我们的心田;《美人鱼》的配音表演,团队默契声入人心;“纸币掰手预言术”三连魔术,步步点燃全场。舞台上,从最初的紧张到渐入佳境的放松,同学们英姿勃发,载歌载舞;坐席中,和着歌曲的节奏掌声整齐,新生们凝神倾听,喝彩连连。主持,表演者与听众的三方共同向我们展现了2022级新生踌躇满志的精神风貌。

精彩纷呈的新生见面会落下帷幕后,2022级本科新生辅导员赵雪琪老师点评了同学们在新生见面会上的表现并给予赞扬。党委副书记边雅静老师倡导同学们把握好大学四年时间,认真规划生活,最后表达了前途一帆风顺的真挚祝愿。

随后,党委书记李全敏老师就新生见面会的举办意义出发,介绍了学院的优良传承,表达了对新生的美好期许。接着,她强调了大学生“三观”树立与多方面锻炼的重要性,介绍了有关人生旅程的“爬行理论”,从而在理论中揭示大学时间掌控,明确目标及处理好各种关系等生活与学习要道。除此之外,学会追随优秀之人与自我感悟也是建议的重要内容。李全敏老师还有心设置了引导学生思考大学四年容易出现的问题,活跃了课堂,也启迪了学生的思维。最后,结合同学们新生表演中的节目内容,李全敏老师以“德才兼备”“志存高远”与“见贤思齐”三个词语寄予嘱托,为书记第一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