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际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实地研学活动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2-07-22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为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激励党员树立牢固的家国情怀,2022年7月20日上午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际主义教育基地”——北京农机院农机试验站开展实地研学活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部分师生党支部书记及委员、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实地研学活动。

在教育基地,老师们聆听了试验站概况介绍,观看了阳早、寒春夫妇专题片,两位美籍专家分别是知名的农牧学专家和参与过“曼哈顿计划”的核物理学家,纪录片中讲述了他们从艰苦的革命时代走到了改革开放的今天,同新中国一起经历的风风雨雨,为中国农牧业机械化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参观了阳早、寒春夫妇的展览馆和故居,回顾了他们的生平事迹,了解了他们在延安开展中国农业机械化的最早试点,到陕北创建三边牧场,再到任职西安草滩农场,最后在北京昌平区创建农机实验站,感受了两位国际专家以中国人民的解放和建设事业为己任,坚定理想信念,刻苦钻研,迎难而上,为新中国的农牧业奋斗的一生。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老师们来到了农机站的奶牛场,亲身体验了阳早、寒春夫妇生前的工作环境,观摩了他们留下的机械化生产车间和设备,并对奶牛饲养和牛奶生产过程有了进一步的体验,更为阳早、寒春夫妇生前的故事而深深折服。

通过本次实地学习,老师们对肩负的历史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次研学活动为契机,向阳早、寒春夫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奋斗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为我国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