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疫” 路同行葆初心,云端携手共揽才 ——统计与数学学院2022年高招宣传工作纪实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2-07-21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优质生源是我校长远发展的重中之重,高招宣传工作是揽聚优质生源的关键环节。一直以来,统计与数学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组建了专业的宣传团队。2022年高招季受到疫情影响,学院无法派出很多教师前往浙江、福建两省,但我们动员了在浙闽当地的二十余位学生和校友加入到招生宣传的队伍中,在中学咨询现场与优秀学子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连同学院二十余位师生的线上咨询、答疑和宣讲,最终学院组织的系列招生宣传活动圆满完成,吸引了更多优秀学子报考我校,为两省的考生提供了优质的咨询服务,得到了家长和考生的认可。

6月21日,学院顺利开展了校园开放日直播活动,薛玉山副院长向全国考生详细介绍了统计与数学学院的学科特色、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国际交流、学生活动等多方面情况,“圆桌论坛”环节学院多名在校生还从校园生活、学习、科研、社团等方面交流了四年的学习体验,直播吸引了两千多人次观看。此外,李丰、孙博、边雅静等多位教师还参与了学校以及多所中学组织的在线直播宣讲活动,推介中财大,从学校历史、学科优势、校园环境等多方面展开了详细介绍,吸引了更多考生的关注。

学院精心安排,在给团队教师、学生、校友做好相关培训的基础上,组织二十余位教师、在校生、校友冒着暑热奔赴福建省和浙江省十八所重点中学,与考生和家长朋友面对面,现场咨询、推介和答疑,展现了我校教师、校友和优秀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通过专业、精准、温暖的咨询和讲解,指导更多优秀学子报考我校。

宣传团队赴福建省咨询宣讲汇总

时间

地点

6月26日

双十中学、福州一中、福州三中、

莆田一中、龙岩一中、厦门一中

6月27日

福建师大附中

6月28日

上杭一中

宣传团队赴浙江省咨询汇总

时间

地点

6月25日

永嘉中学

6月26日

龙游中学、秀州中学、杭二中、天台中学

6月27日

衢州二中、丽水中学、萧山中学、慈溪中学、学军中学

除了丰富多彩的线下招生咨询与宣讲,学院教师还积极参与高招直播、高招云咨询等线上的视频或文字直播活动,面向两省或特定中学的学子宣传我校的基本情况及招生相关政策。

学院建立了两个QQ咨询群,分别对浙江和福建两省的考生和家长开展线上咨询服务,安排教师答疑,也有热心在校生在QQ群中与考生和家长互动交流。此外,我们还开通了面向浙江和福建两省的6部招生热线电话,由6位老师专门负责接听、答疑和回访,共计接听咨询电话约300通,为浙闽两省的考生们报考我校提供帮助、及时解答考生们的疑问。

疫情当前,我们一路同行,永葆初心,云端交流,共同携手为我校揽聚人才。回首本次高招咨询季,学院师生共同努力、克服困难、同心同德,创新高招服务新途径,扩大了我校在浙江、福建两省的影响力,吸引了更多优秀学子报考我校,为学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助力扬帆!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