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北京市优秀毕业生风采展八:宋俊儒——永矢弗谖,躬行方至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2-07-20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坚持不懈,是在追梦路上导航的明灯;笃行不怠,是前进路上奋斗的身影。优秀毕业生宋俊儒同学刻苦钻研,砥砺奋进,以开垦的姿态冲锋,用实践的画笔挥毫。

学生简介

宋俊儒,统计与数学学院统计学专业2022届本科毕业生,已保送至中国人民大学攻读应用统计专业硕士学位。

宋俊儒同学大学期间刻苦学习,学分加权平均分和综测排名分别为1/35和2/35,曾获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等荣誉奖项;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曾获校优秀学生干部、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事迹介绍

“路虽远,行则必至”一直是宋俊儒坚信的格言,在他看来,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而是坚持。大学期间,他始终秉持踏实严谨的学习态度,取得均分专业第一的成绩,并荣获国家奖学金、全面发展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等荣誉奖项。“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认真完成课业任务的同时,他对科研工作表现出很高的热情,力求用所学创造价值:他曾参与教师课题项目、基于临床数据建立恶性肿瘤预测模型;曾与他人合作撰写学术论文并参加“新时代共同富裕与金融发展”学术研讨会;也曾参与实习、在“智慧零售”的问题背景下探索统计方法的应用价值。同时,他广泛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曾在市场调查大赛中对无糖饮料市场展开调研,在与队友的共同努力下获得“北京市二等奖”,也曾在大创比赛中使用机器学习算法识别网购虚假评论,取得优秀结项。

在学习之余,宋俊儒投身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活动,在全方面提高个人素质的同时,进一步思考个人价值的落脚点。他曾任统计与数学学院主席团成员、学术实践部副部长、校英语协会影音部副部长、班级实践委员等,凭借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荣获“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20年暑期他参与社会实践,带领团队借助微信公众平台开展红色历史文化宣传活动,同期高质量完成院内实践活动的组织宣传工作,荣获“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和“优秀组织奖”。此外,他深知应常怀感恩之心、尽己所能回馈社会,曾到南口镇敬老院陪伴孤寡老人、为“耳蜗宝宝”助学活动进行推广、为视力障碍大学生朗读数学习题等等,一次次领略了“沧海一粟”如何汇成“川流不息”,逐渐树立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的信念。

在日常生活中,宋俊儒热心为身边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多项“朋辈互助”活动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曾在我校千帆数学社举办的“知识点串讲”和课后辅导活动中担任讲师,为同学们的数学学习答疑解惑;也曾在我校助学服务中心组织的“国奖宣讲会”和“龙马榜样工作坊”中,向低年级同学分享有关课业学习和个人发展的心得体会,获得良好的反响。当谈及对学弟学妹的寄语,宋俊儒说:“成长道路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节奏,无需急于求成,做了三四月的事,七八月自有答案。愿我们都前程似锦、梦想成真。”

飞花易碎,择日重发红蕊;道草虽微,随风亦得生荣。绳锯木断,水滴石穿。宋俊儒同学学习工作持之以恒,活动任务身体力行,用坚持的毅力和躬行的信念熔铸了无悔的青春。在未来的时光里,他仍将坚定不移地前行,以身作则地奋斗。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