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北京市优秀毕业生风采展七:刘一唯——全面发展,志攀高峰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2-07-17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少年心事当拿云,是说少年人胸中应当有凌云壮志。刘一唯同学便是如此,在别人游戏玩耍时、偷懒小憩时,她在默默奋斗;在每一个疲惫不堪的时刻,她都不曾放弃,而是激励自己坚持下去,最终,她的努力结出了累累硕果。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优秀毕业生刘一唯同学是如何严于律己、刻苦奋斗的吧!

学生简介

刘一唯,统计与数学学院经济统计学专业2022届本科毕业生,已保送至上海财经大学攻读应用统计专硕数据科学与商务分析方向。

刘一唯同学大学期间加权平均分与综合素质评价均位列班级第二,同时多次获得全面发展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团员、校级三好学生等奖项。

事迹介绍

刘一唯同学在大学期间特别注重个人思想的发展和成熟,认真参与每一次团日活动,积极在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学习名人轶事,关注时事政治,搜集国际热点,逐渐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在学习上,刘一唯同学努力刻苦,积极思考,每学期的学习成绩都排在专业前列,并最终位列班级第二。她还利用课余时间大量阅读课外书籍,提升自己的人文修养。除了基础的学科知识学习之外,刘一唯同学还积极参与各种学科竞赛以提升自己专业知识的实践运用能力。在数学建模竞赛上,刘一唯同学在国赛和美赛中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前者中她用不同的聚类方法对不同企业的信贷评级进行预测并获得北京市二等奖;在后者中处理了文本情感分析问题,建立Ordinal Logit模型评定优先级排序并获得Finalist奖项;在其他学科交叉的尝试上,她与团队成员在普华永道杯会计知识大赛中获三等奖;在创新创业实践上,她与团队成员在“三创”比赛中获校级一等奖并进一步参与北京市级比赛。

在学生工作方面,刘一唯同学担任了四年的班级学习委员,积极搭建班级同学与教务老师的桥梁,很好地在疫情期间完成了在线上课的辅助工作以及毕业期间的材料审核工作;同时刘一唯同学在大二期间担任学院团学技术部部长,辅助学院完成了包括基础团校、迎新晚会等活动的宣传任务。在工作中,刘一唯同学认真勤恳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和热心诚恳,乐观向上的共工作态度,认真完成每一次任务,并曾在大学期间获组织管理单项奖学金。

在生活方面,刘一唯同学勤俭节约,性格开朗,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能正确处理和同学之间的关系,也乐于帮助身边的同学,共同创造和谐温馨的寝室生活。刘一唯同学在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健身习惯,通过不同的方式丰富课余生活。同时她还积极参加到各种社会活动与志愿服务中去,例如在北京的献血车上做志愿服务以及在疫情期间的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正是心中远大的志向支撑着刘一唯克服种种艰险,在学习的路上勇攀高峰,在竞赛、学生工作等各个方面挥洒汗水,最终绽放了属于她的绚丽的青春之花。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