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求职那些事——就业技能提升讲座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2-05-18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为帮助同学们解决求职过程中的困惑,提升求职技能,2022年5月11日晚7点,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举办就业技能提升讲座。本次会议采取线上会议形式,邀请华为资深HR秦明坤老师为大家分享求职经验。会议由院研会职业发展部龙淼主持,二百多位同学参与了此次分享会。

“如何作答一份清晰的职业规划”、“如何撰写一份优秀简历”、“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秦明坤老师由同学们非常关心的三个问题出发,由浅及深的展开了方法与技巧讲解。

自我认知与求职规划

秦明坤老师指出,即将进入职场的我们,更需要的是未来2-3年内的职业规划,并且面试官抛出这一问题的原因,是想要了解面试者愿意为应聘岗位付出努力的程度。随后,老师又介绍了“道法术器势”职业规划五步法:以“器”明“道”对自身进行建立清晰认识,找准自身与职业的差距,明确发展方向,帮助同学们制定自己的职业规划。

经验积累与简历撰写

一份好的简历,不只是写出来的,更是“走”出来的,简历是经验积累后,自然而然书写而就的,造就简历的,不只是手中的笔与手下的键盘,更是求学期间的丰富经历。“简历中应该呈现哪些内容”,“哪些内容更加重要”,对于这些说辞不一的问题,秦老师在这给出了回答:内容与格式同样重要,它们以不同的形式将面试者的个人信息、态度呈现给面试官,减少沟通成本。线上投递更为普遍的今天,线上简历、无纸化面试变得尤为重要。最后,秦老师细致的讲解了简历撰写过程中容易犯的错误,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招聘流程与面试规则

对于具体的面试问题,秦老师通过举例,讲解了优秀回答应该具备的要素,并针对不同的面试形式,给出了面试的考核重点与应对原则。接下来秦老师介绍了面试容易踩的“雷点”,强调面试切忌准备不足,并介绍了许多新的面试技巧,帮助同学避雷。

最后,秦老师细致梳理了招聘的完整流程,热情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祝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求职季,收获满满,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