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百年征程,薪火相传——统计与数学学院学子深入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12-08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迅速组织学生,以党支部、团支部、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门为单位,对此次全会精神进行学习领会。

 

 

此次会议全面研究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薪火相承,以史为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一代又一代的革命者和建设者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我们今天的伟大时代。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充满信心,也充满期待。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要积极学习党史,学习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的精神,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国家发展和时代进步的大潮中,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

——团委学生副书记 李燕婷

百年优异答卷,汇聚磅礴伟力。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内容和精神,我党总结了百年伟大征程中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明了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发展方向和道路。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回顾党在各个时期的主要任务,我为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守的初心使命所振奋,为我党不畏艰难险阻、迈向伟大复兴的步伐所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当胸怀志气,满怀信心,勇毅前行。在学习研究中,做到专心致志、求实创新;在学生工作中,做好引领和服务同学的桥梁纽带。奉献青春力量,彰显青年担当!

——团委学生副书记 陈翔

 

十九届六中全会顺利召开,这次会议在百年历史节点上回望总结。这次会议的重大意义就是在总结经验中把握规律,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业。而不断进行历史经验总结,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历史和实践都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的不懈努力下,一次又一次攻坚克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此时在一百年节点上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增强自信、团结人民、继往开来的重要保证。身为一名在党照拂下不断成长的新青年,这激励着我坚定自身理想信念,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积极投入去书写新的百年篇章。在党的引领下,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挺起自豪的胸膛,抖擞精神、积极学习、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创新辉煌。

——学生会主席团 丁玺博

 

作为一名新时代学生干部,我对党的伟大历程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也满怀期待,充满理想,我将坚定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砥砺作为,以实干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奋进复兴征程,在新的赶考路上绝不掉队。

——学生会主席团 郑舒心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的重要节点,我们党迎来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多次强调了“以史为鉴”的重要性,总结了党在过去百年奋斗历程中积累的历史经验,赞扬了党在过去百年中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正所谓继往开来,在吸取了历史的经验教训后,党又将带领人民踏上追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程。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际形式风云诡谲,外部环境富于挑战却又充满了机遇,在经济全球化、政治多极化等大背景下,正是中国发展大势浩浩荡荡之时。

作为中国青年,我们应该做勇立时代潮头的弄潮儿,不忘历史,努力学习,努力奋斗,用自己的双手开创未来。

——统计学20 杨文卉

 

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这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学习这次会议精神,我深刻明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入认知党发展过程中的历史经验,并且愿以更昂扬的斗志,更实干的作风来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近年来,中华民族面临诸多挑战。新冠疫情、国际争端对中国的发展带来了阻力。面临困难,我们应当充分借鉴党的百年奋斗中的成功经验,方知在未来我们应该如何去应对困难,如何使中国继续向成功迈进。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力图完善自我,在新时代更好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便能在个人层面上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数学与应用数学20 张式成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刚刚落下帷幕。作为这次会议的重要成果,《决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过去,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回首百年,在这艰难而漫长的历程里,一代代中国人将自己的青春甚至是生命义无反顾的投入共产主义的历史长河,创造出了今天的幸福美好,谱写了一曲中华儿女的赞歌。在这一重要历史关头,作为一名中财大人,我们理应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艰苦奋斗,矢志前行,在时代的潮头一展抱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经济统计学20 陈晟宇

在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下,中国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回望过去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人民进行了伟大的奋斗,全党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思想上的正确与高度统一;同时中国共产党还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有了伟大精神的指引,党也将带领着人民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路。当听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时,作为一个新一代青年,我也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并坚定相信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带领人民在新征程上获得更加伟大的胜利!

——应用统计学20 吴佳怡

 

我们党在守正创新、艰苦奋斗中实现自身跨越,不断为祖国繁荣富强注入“源源动力”。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提振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奋斗之路不会一马平川,有坦途也有陡坡,有平川也有险滩。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我们党重整河山、改天换地的百年奋斗史所总结的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恒久的坚持、踏实的付出,和敢闯敢干的勇气、开拓进取的品格、百折不回的意志,克服奋斗路上的困难,在经风历雨中成长,在敢于迎难而上中,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前行。

——经济统计学20 栾骁

 

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保持了我党总结历史规律的优良习惯,体现了我党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与担当。作为青年,我们应紧跟党的步伐,时刻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时代,我们更应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中国的发展,国际的形势。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完成了脱贫攻坚,实现了全面小康;在未来,我们要更加扎实努力,深化改革,坚持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统计学20 吴南琨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深刻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增强我们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思想,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乘风破浪不迷航;就能始终把握发展规律,运用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谋划事业发展、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数学与应用数学20 周金顺美

 

看清历史才能看清前路,读懂未来必先读懂过往。回望百年,答案早已在我们的理论与信仰中写就。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将“坚持理论创新”总结为宝贵的历史经验之一,揭示了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成功密码”。一代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以百年奋斗赢得的伟大荣光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它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检验,它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贯彻,它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了充分彰显。身为中财学子,我辈青年更应主动明大任,挑大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地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数学类21-2 卢冠州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风雨兼程,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伟大奋斗,不断取得新胜利,创造新辉煌。如今,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启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我们更应汲取智慧,长期坚持,坚定初心,矢志继承,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弘扬党的伟大精神和优良传统,勿忘昨日的艰苦奋斗,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完成属于我们的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做出自己的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祖国的建设大业上留下属于我们的色彩。

——统计学类21-3 李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以不凡的抱负和志向,为国家富强、民族兴旺凝聚起强大的青春能量。今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传到新一代青年手中,广大青年要以伟大建党精神为笔,绘就坚守信仰、奋斗不息、努力拼搏、为民服务的青春之貌。

——数学类21-1 张子嫣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中国四个历史时期的四次伟大飞跃,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明确概括了十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总结了十三个方面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提出了十个“坚持”和一个“号召”。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勇担时代大任,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先锋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1 李长豫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在北京隆重召开。通过深入学习和贯彻大会精神,我感悟颇深。建党100周年以来,我们的党始终不忘初心,不畏艰难险阻,一路风雨兼程,深深地打动了我。作为中央财经大学的一名学生,我将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发扬我校“龙马担乾坤”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学类21-2 黄玫涵

 

在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内容后,我作为新时代青年,更深深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了人民的政党。在这场会议上,我党提出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我们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如今正值建党百年之际,我国在取得卓越成就的同时,也面临着世界新的变局。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寄予了高的要求和期望,期待我们为之后的中国的发展进言献策。为此我们更要团结拼搏,形成青年力量,去完成昌盛祖国的大业。这样才无负当时在天安门城楼下许下的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统计学-金融学双学位21 王若昕

 

建党百年,群星璀璨。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如同修道者默念不断的吟诵,党的火种,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下,历经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传承,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已是火烧云霞涌,映衬一片赤色的天空。第一个百年目标已经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近在眼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被上一辈人用行动证明,而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果实,还需要我们毅然前行。

——统计学类21-2 刘俊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可以说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其中,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和精神,我深刻认识到以史为鉴的重要性。首先,以史为鉴,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我们才能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才能珍惜当下和平繁荣的中国社会现实,努力拼搏,国家富强,贡献每一个人应尽的力量。其次,以史为鉴,回顾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历程,才能增强自觉性和坚定性。此外,以史为鉴,回顾中国共产党一百多年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才能认识到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数学21-1 潘子洋

 

一百年风沐雨,我们初心不改;一百年奋斗进取,我们风华正茂。

经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心得体会很深。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中国共产党自成立后,在经历了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坚持紧紧依靠人民,坚持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带领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日益走向繁荣富强的新中国。一直以来,共产党把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作为崇高理想,在领导中国人民百年救亡的苦难斗争中,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经历严峻的考验,虽经受一次次挫折,但又一次次奋起,理想和信念从未动摇,勇担历史重任,在探索中奋斗、在开拓中前进,推动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后来人,要永远记住和继承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记住共产党人走过的路,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作为团员青年,不仅要听党话、跟党走,更要磨砺专业本领、争做社会栋梁,能够用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为社会的发展做出切实的贡献。相信在全党、全国、全军紧密围绕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时代的中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应用统计学18 王永建

 

作为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十九届六中全会既是对历史经验的总结,也是对未来行动的指引,学习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和精神令我受益匪浅。

大到国家的发展方向,小到百姓的幸福指数,党都关注到了。以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例,它无疑给国家、社会、人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破坏和灾难,但更让人们看清了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指挥,才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其独特的优越性及其强大的生命力,中国社会体系的组织能力、动员能力、协调能力,都为这场战役防控攻坚注入了无坚不摧的战斗能力以及信仰力量。悉心部署,精确指挥,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无数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医疗工作者们,用汗水与赤诚充分诠释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的光荣使命。从武汉封城到全国封城到十天建成方舱医院,时间见证着一个个中国奇迹,中国共产党创造着一个个奇迹,如果没有党作为坚强有力的后盾,很难想象现在的中国会变成什么样子。

作为青年,我们要有所担当,要敢于接起前辈手里的接力棒,在为国家、为党和人民的奉献中完成自己的蜕变,代代爱国青年都有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卖萌并不影响我们年轻人冲锋,恐惧也不影响我们勇敢”,在一次次的磨练中,我们终将会成长为能够担当起建设祖国大任的青年,用实际行动成为让党信赖的对象。

——经济统计学18 李冰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了我们党一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做出的伟大贡献,并深刻总结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建党百年,重磅决议,光辉历程,宝贵经验,历史回答,启迪未来。透过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我们仿佛走进一条时光隧道,感知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接续奋斗的伟大征程,既有实践飞跃,也有理论飞跃。

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初心。我们要贯彻执行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以坚忍执着的理想信念,自觉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进。

——数学与应用数学18 孙益卓

 

一百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一百个春夏秋冬。一百年风风雨雨,一百年历尽沧桑,一百年励精图治,一百年灿烂辉煌,是党,带领我们从受尽压迫到民族解放,从贫穷落后到繁荣昌盛。一百年间,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中华大地已经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发生了三个深刻改变,从被动挨打到独立自主,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而新时代强国的重任落到了我们青年肩上。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认真向榜样先辈们学习,自觉把个人梦想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站在潮头,学习会议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真正的感受大学生站在时代前沿的使命和国家富强的责任。

——统计学18 安琪

 

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前进道路上,只要我们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就一定能够确保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向前进;只要我们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坚持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坚定不移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道路。

——信息与计算科学18 陈佳昊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可以让我们认识到:党史百年,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从落后走向辉煌,变的是祖国的模样和发展的步伐。这百年来,自梁启超、李大钊、毛泽东等革命先锋开始,代代青年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祖国的未来,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奋斗拼搏。如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传接到了我们新一代青年手中,这就是青年之任务,我们的目标。新时代的我们需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书写新的恢宏篇章、铸就新的历史辉煌。这是我们不可回避的责任与使命。

——应用统计学19 葵少洋

 

过去、现在、未来,中国共产党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聚焦传承红色基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信息与计算科学19 仪劲杞

 

我们党在守正创新、艰苦奋斗中实现自身跨越,不断为祖国繁荣富强注入“源源动力”。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提振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奋斗之路不会一马平川,有坦途也有陡坡,有平川也有险滩。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我们党重整河山、改天换地的百年奋斗史所总结的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恒久的坚持、踏实的付出,和敢闯敢干的勇气、开拓进取的品格、百折不回的意志,克服奋斗路上的困难,在经风历雨中成长,在敢于迎难而上中,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前行。

——数学与应用数学19 周晓欣

 

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我明白中国共产党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应对好自身在各个历史时期面临的风险考验,确保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体现在“打铁必须自身硬”,党在领导百年伟大斗争的奋斗历程中,形成了“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品格,在革命性锻造中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培养了矢志不移的坚定信念、迎难而上的无畏勇气、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及应对挑战的高超本领,把自身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统计学19 薛宇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重要的历史节点召开,内容丰富而厚重,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是一次注定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册的重要会议。它凝聚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主动精神和政治智慧,深刻而鲜明地回答了历史之问、时代之问、人民之问、未来之问,全面吹响了开启新的历史征程的总号角。可以说,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当七连指导员李延年看到自己的战友牺牲后说了一句: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为了民族大义,他们视死如归,披荆斩棘,才让中国得以成为今天的中国!

——应用统计学20 唐思哲

 

在延安时期,毛泽东同志就指出:“如果不把党的历史搞清楚,不把党在历史上所走的路搞清楚,便不能把事情办得更好。”进入改革开放新时期,邓小平同志说:“历史上成功的经验是宝贵财富,错误的经验、失败的经验也是宝贵财富。这样来制定方针政策,就能统一全党思想,达到新的团结。这样的基础是最可靠的。”有此可见学习历史,回顾过去的重要性。马克思主义的一大特性就是不以静态的视角看世界,而是以动态辩证的思想看历史,并据此不断改进,不断进步。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我们应当跟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进取!

——统计学20 叶濯缨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这种核心地位不是中国共产党自封的,而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实现了由站起来到富起来,最终再到强起来的转变。正是在这种前提下,中国共产党才被中国人民认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信息与计算科学20  曹力壬

 

饮水思源,我们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回首中共百年奋斗历程,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砥砺奋斗,以坚强的信仰撑起了百年大党的铮铮脊梁,铺下了民族复兴之路的块块基石。从党史中去寻找那一代代人为之努力奋斗、浴血拼搏的崇高理想,去追寻一次次冲锋的战斗足迹、一次次试验的奋发身影。撇开发展带来的云雾,看清进步伴随的迷茫,从历史足迹和深刻教训上,再次铭记建党的初衷和为人民的本源,深刻认识我们党从哪里来、为什么而来、要到哪里去,重温初心使命,坚定信念、忠诚,接受信仰洗礼。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筑牢思想之魂,补足精神之钙,夯实行动之基,坚定“四个自信”,让理想信念的灯塔指引我们奋勇前行。

——经济统计学20 何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作为一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践行党的宗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时刻谨记国家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0 吴勰昀

 

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学习,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已成为具有重大影响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二要在清醒认识百年未有之在变局中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必须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党始终是我们的坚强领导核心。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深入领会和把握会议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班级的精神动力和支撑,践行当代大学生热爱祖国为国奋斗和拼搏的初心和使命,为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学类21-1 曹睿楠

 

通过深刻学习《决议》内涵,我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承袭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作为全党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的行动指南,需要我们持续推进、不断深化地学习,统一思想,提升理论水平。

我们需要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辉煌征程,从党的奋斗历史当中学习成功经验,不忘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持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爱国奋斗中不断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21 牟金燕

 

1921-2021,一百年、一世纪。回望来路,热泪盈眶、热血沸腾。从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风雨兼程,走过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这条百年路,一路辉煌、感人、励志,接下来的路,年轻党员从“百年”中汲取深潜基层、躬身实干、接续奋斗的“力量”,让基层大地厚植“百年力量”的沃土,呈现基层根深叶茂花繁的美好景象。

精神所在,就是力量所在;血脉所系,就是动力所系。重温我们走过的路,铭记那些革命先辈,我们的眼中盈满泪水,我们的心中感慨万千,是一代又一代的“赶考人”,是一批又一批的革命者,是一群又一群的奋斗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无悔的青春年华、深藏的爱国情怀,不断经受人民的检验、历史的考验,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行进在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可以说,“赶考精神”所体现的顽强进取心已成为中国共产党强大的精神动力,深深地注入在血液之中。走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里汲取新的养分,永远不失共产党人的钢铁意志。只有把初心和使命融入血脉、铸入灵魂,始终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将“赶考”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使命,用责任担当诠释入党誓言。

——统计学-金融学双学位21 宋飞洋

 

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发展人民民主,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国家发展,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一大显着优势。无论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还是充满活力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我国的一系列制度安排,保证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必须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确保人民依法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充分体现人民主体地位。

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新中国砥砺奋进的72年,是广大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的72年,体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走共同富裕道路的显着优势。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就要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不断健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方面国家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注重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要在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等方面下更大气力,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样化需求,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统计学类21-1  鲁国丰

 

回首百年,风华正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人深省,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作为一名高校的学生,我们应立足于自身职责,要学思践悟,从历史中向先辈们汲取向正确道路前行的智慧与力量,牢记初心与使命。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结合学习与实践,为自己今后的生活与学习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同时,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发出了在新时代征程中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召。我身为一名团员,也应当从这次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汲取精神力量。时刻跟党走,听党话,让自己投身于为人民的工作中去。与此同时,我更应该不断地提升自身能力与水平,持之以恒转理念、补短板、求极致,把学习运用于实践,让自己为国家的未来发光发热。

——数学21-2 冀鹏宇

 

中国共产党召开了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时期一个重要的会议,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事件在中国人民的政治生活的民族,对于我们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当代大学生是中国青年中知识丰富、思想敏感的群体。我们应当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努力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并力求刻苦学习,勇于实践,求实创新,努力成为榜样。

——统计学类21-2 张仲仪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公报内容看,这个决议坚持马克思主义和正确的党史观,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指明了正确的政治方向。《决议》中“十个坚持”首尾呼应,更是让我们感受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与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的“共振”。党的宝贵历史经验正是来自不断践行的自我革命,而自我革命的动力和基因恰恰是从“为人民”中而来。回望来路,热血沸腾、激情澎湃。从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风雨兼程,走过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千秋伟业催人奋进。这条百年路,一路辉煌、感人、励志,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干部,要实事求是学习和总结历史,满怀信心开创未来,赓续党的光荣传统,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统计与数学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书记齐霁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如期举行,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统计与数学学院2019级学术硕士班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们就学习内容交流讨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意义重大,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集中展现了百年来党的实践探索和理论创造,明确提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召,是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行动指南,是永葆初心、整装再发的前进号角,大大增强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力量。全会通过了我们党第三个重大历史决议,用“十个明确”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鲜明提出“两个确立”和“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科学指引。

班级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有“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国家”的抱负和志向,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为笔,绘就坚守信仰、奋斗不息、努力拼搏、为民服务的“青春画像”。加强理论修养,提高思想认识,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伟大精神成就伟大事业。要从伟大的建党精神中汲取坚定的信仰力量,传承先辈的铮铮铁骨、接过先辈的精神火炬,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初心使命。要将“实事求是、总结历史、满怀信心、开创历史”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党的领导下交出时代新答卷。

——统计与数学学院 2019级学术硕士班

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隆重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对于推进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将产生深远影响。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1学硕班全体同志深刻认识到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全面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总署党委的工作要求,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始终做到“十个坚持”,牢记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一根本问题。

21学硕班全体同志“愿得此身长报国”的责任心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坚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铭记‘来时路’之艰辛,强化‘脚下路’之责任,坚定‘未来路’之梦想,自觉锤炼‘强国有我’之决心,坚定为祖国和人民奋斗的理想信念。我们要沿着党指引的正确道路奋勇前行,砥砺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扛起时代重任,敢于战风斗雨、攻坚克难、乘风破浪,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1级学术硕士班

 


经过此次学,统数学子更加深入地领悟了全会的思想要旨和精神内涵愈加明晰自身在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中的责任与担当相信统数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担起民族复兴的大业,与国同行共赴未来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