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展统数雄风,燃青春斗志——统数学院2021新生运动会战报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10-29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这是一个用体育点燃热血的赛场;

这是一场以田径互相竞争的盛会;

这是一个让新生大放异彩的舞台——

2021年10月20日下午2时,中央财经大学第五届新生运动会的第一枪准时开响。在为期半天的比赛中,来自统数学院的新生们,不断追逐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在赛场上屡获佳绩。

以下是本次比赛战报,请查收:

一、成绩通报

本次比赛,统计与数学学院代表队共获得以下奖项(记总名次前八)

男女团体总分第五名

男子团子总分第一名

趣味团体总分第五名

男子4*100接力冠军林增榕苏远鹏 陈怡男 邹和霖

男子4*400接力亚军宋飞洋 曲年泰 林增榕马浩轩

女子4*400接力第八名皇甫泽瑜 邬昀烨 王曦爽 孙颜如

男子实心球第一名卢冠州

男子跳远第二名邹和霖 第三名吕绍博

男子1500第三名何冠成

女子跳高第八名薛靖蓉

趣味项目——篮球投篮接力 亚军

趣味项目——绑腿跑 第五名

趣味项目——旋风跑 第七名

趣味项目——篮球运球接力 第七名

二、赛事剪影

1.男子4*100接力

男子4*100飞人大战,我院派出林增榕、苏远鹏、陈怡男、邹和霖出战,分列四棒。发令枪响,一棒林增榕起跑反应快,启动即占据领先优势,直接超过外道。一二棒交接平稳,二棒苏远鹏全力冲刺,尽力保持优势,追赶内道。交付三棒,陈怡男发挥其弯道经验优势,赶超内道队伍,以第二名姿态跑完弯道。三四棒交接完美,邹和霖利用交接起步,直接赶超至第一名,并继续拉大差距。最终,队伍以绝对优势小组第一完赛。计算各组成绩后,统数学院成绩为50.33秒,以0.5秒的优势获得冠军!

2.女子4*400接力

女子4x400m接力赛,我院由皇甫泽瑜、邬昀烨、王曦爽、孙颜如参赛,荣获第八名,为女团挣得宝贵的2分。比赛当天,枪声响起,在学院强大后援队的欢呼声中,一棒皇甫泽瑜冲出起跑线。一圈过后,统数学院位次暂时落后;接棒再战,二棒邬昀烨尽全力缩小与前方文传学院差距;三棒王曦爽接棒追赶,成功超越文传学院;四棒孙颜如全力冲刺,完成接力赛的最后冲刺。成绩公示,四人以6分16秒排名第八,拿到压线2分!

3.男子实心球

男子实心球比赛,我院派出卢冠州、林之栋、黄泰之、林维帝四人出战。预赛第一轮,我院四名选手均未达到12米的及格线。重整旗鼓,第二轮,黄泰之和林之栋均有进步,但仍未达标;林维帝投过线,但因犯规被取消成绩;而卢冠州调整状态,投出了14.5米的好成绩,跃升至第一名。第三轮,卢冠州愈战愈勇,投出15.07米,迫近记录,遥遥领先第二名。其他三位选手奋力突围,但遗憾仍未进入前八。最终,卢冠州凭借15.07米的接近记录成绩,毫无悬念夺冠,为学院贡献宝贵金牌!

4.男子跳远

我院共派出邹和霖、吕绍博、马浩轩三名选手参加男子跳远比赛,其中邹和霖和吕绍博同学包揽二三名。邹和霖第一跳即跳出5.28m的好成绩,但由于刚刚跑完4*100决赛,且腿部负伤,其跳时突发抽筋。应急处置后,邹和霖再次上场,第二跳跳出5.39m,稳稳坐实二把交椅后因伤弃跳。吕绍博第一跳跳出4.75m。调整之后,吕绍博愈战愈勇,第二跳跳进4.9m;第三跳一鼓作气,突破5m,将最好成绩定格于此。最终,邹和霖、吕绍博以5.39m、5.00m携手包揽跳远二三名,一举挣得13分!

5.女子跳高

女子跳高,我院仅派出薛靖蓉一人参加比赛。尽管孤军奋战,薛靖蓉仍不畏其难。面对一米高杆,薛靖蓉目光如炬,加速助跑,奋力起跳,以一记优美的跨跃式成功过杆,赢得场下同学阵阵掌声。稳住了基础成绩,之后五跳,薛靖蓉继续向更高高度发起冲击。尽管最终未能通过更高的高度,但凭借着1m的最好成绩,薛靖蓉成功夺得女子跳高决赛第八名,为统数学院再夺1分,振女队雄风!

6.趣味项目——篮球投篮接力

篮球投篮接力是最具有观赏性的趣味项目之一。我院本次派出五男五女参赛,队员需在三个点位进行投篮接力。项目院内训练时,大家发挥出色,但比赛更考验队员每个人的心态和心理素质。裁判哨声响起,每个人都精神抖擞,团队气氛高昂。三个点位中,男生仅投丢两球,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女生也不甘示弱,共同命中4球,场边欢呼阵阵。比赛结束,队伍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统数学院篮球的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

三、运动员感想

热血健儿,青春正当时。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参赛运动员的感想吧!

统计学-金融学双学位21班马浩轩

新生运动会比赛我有幸作为运动员参赛并见证了中财新生的体育精神,比赛报名阶段我们统数学院就有许多同学积极踊跃的报名,比赛的时候所有运动员都能坚持到最后一刻。以我参加的1500米为例,该项目主要比拼的是赛前规划与比赛智慧。赛前规划主要指在每一个阶段按照自己的节奏如何配速、到达每一个比赛节点自己要如何调整:比赛智慧是指比赛中面对其他选手采用不同策略组合时自己应该如何应对。我在这次比赛中积累了不少经验,期待下一次校运动会来临时,再取得更好的成绩。

数学类21-1班陈怡男:

作为新生运动会的参赛运动员,我参加了男子4×100米这个集体项目。比赛中彼此的配合和集体意识显得尤为重要,赛前和队友反复练习交接棒的占位与配合,比赛时和同学们全神贯注并肩作战,不仅让我们不仅收获了男子4×100 米的冠军,还结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新生运动会,不虚此行!

统计学类21-3班刘金融:

我参加的是运球和投球的趣味项目,虽说不是很激烈的竞技运动项目,但是大家都有积极的准备,能够参与其中,感到非常荣幸和快乐。不管是在训练还是比赛过程中,队友们和同学都非常的友好,积极向上,互相鼓励,非常团结一致。通过这次新生运动会,我体悟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也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统计学类21-2班王曦爽:

在我参加的比赛中,我感触最深的便是4*400米接力项目。比赛前,队友们认真备战,明知前路遍布荆棘,仍不放弃任何一丝希望,积极练习。比赛中,有的虽然身体不适,但仍然坚持到最后,我们笃定信念,不断向前追赶和超越,最后终于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在这其中,我感受到的不仅是运动健儿们奋勇争先的气魄,更是整个团队在有了共同目标后不抛弃不放弃的坚韧精神。这种精神将激励我前行,不管明日天寒地冻,路远马亡,我将始终心怀理想,坚守理想,风雨兼程。

雄统数雄风,赛青春赛场。让我们再次祝贺获奖运动员,感谢他们为这个渐趋寒冷秋天带来了一阵热血,为统数学院增光添彩!

生命在于运动,生命不息,运动不止。希望同学们受运动健儿激励,在学习之余,积极锻炼身体,专业过硬的同时,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做优秀的统数人!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