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21新生引航系列活动之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10-23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1年10月15日,统计与数学学院为2021级新生举办了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活动于当晚19:30至21:00在沙河东区主教111顺利开展。本次讲座邀请到中信银行信息技术管理部科技战略管理处处长路广先生主讲,参与本次活动的,除统数学院全体本研新生之外,还有部分其他在校生,以及来自信息学院、文传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等的在校生300余人。

为使同学们了解银行业基本情况和发展前景,以及如何做好未来职业规划,路广先生分别从发展历程、银行业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信集团与集团最大子公司中信银行,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同学们的在校学习和实践以及职业规划等方面分享了很多宝贵经验。

中信集团与国同行,应时而生。讲座伊始,路广先生从中信集团的历史沿革讲起,指出中信集团既是一家金融与实业并举的大型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也是具有家国情怀与历史底蕴的央企。中信集团的前身为中国国际投资信托公司,历史可追溯到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其在创新发展中始终保有对荣氏家族实业救国等历史精神的传承和延续。

针对同学们对于银行业务内容和就业发展方向的困惑,路广先生从“管理与技术双渠道、多路径发展”出发,介绍了中国金融系统及银行业目前的基本情况,同时讲解了银行架构、培训规划、薪酬福利等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进一步增加了同学们对银行业的认识,同时还特别谈到了统计与数学类专业岗位在银行业发展中的关键作用。

就业,是人生的一次重要选择。为帮助同学们做好未来规划,路广先生建议从大一开始进行生涯规划,决定继续深造或是本科毕业后直接就业。他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履历,详细介绍了校招对象、岗位及流程,对同学们参与校园招聘做出了指导,并分享了很多求职应聘时需要注意的细节,也提醒大家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应建立和保持良好的习惯。

在互动环节中,路广先生针对部分同学关于“应如何为校招做准备”、“在校期间是否需要考取证书”等问题做出了解答。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认真学习,打好坚实的学科基础,在未来继续朝更高的目标奋进!

本次讲座,学院给予了同学们一个与行业专家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为大家的职业生涯规划指明了方向,整场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依然热度不减,围拢上前继续与路广处长进行交流和探讨。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