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跃新一行来学院开展调研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03-22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3月17日上午,学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跃新、综合科科长徐娜一行来学院开展调研,学院党委书记李全敏、院长贾尚晖、党委副书记边雅静、副院长李丰、数理统计系系主任孙志猛、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调研会议。

党委书记李全敏首先就学院党委开展的统战工作相关情况做了介绍。接着,李部长介绍了目前高校统战工作的主要内容和着力点,他指出,高校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我们要从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出发,更好的做好高校统一战线工作。

同时,李部长向大家宣传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及其修订背景、重要特点和基本内容,重点就统一战线的基本政策、工作原则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解读。指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党中央着眼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巩固深化统一战线改革发展成果的需要,也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理论方针政策,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共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各级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应当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

李跃新部长发言

与会人员充分交流

之后,与会人员就统战工作中涉及到的民族宗教工作做了重点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边雅静就学院学生工作中的相关工作案例做了详细的交流。期间,李部长对学院民族宗教相关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应当不断推进统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并分享了许多有益的工作方法。

经过充分的调研交流后,李部长希望学院党委继续发挥组织力和引领力,团结各界人士,凝聚思想共识,推动统战工作水平再上新阶。学院党委书记李全敏表示,学院党委将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注重深入贯彻上级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注重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注重把握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的形势、政策和任务,以提高统战工作水平、能力和实效。院长贾尚晖也表示,学院将继续学习和贯彻统战工作各项方针政策,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服务意识,引领和动员各界人士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贡献,为推动校院“十四五”规划实施凝聚正能量。

与会人员合影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