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圆满完成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0-08-13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按照学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相关通知及要求,2020年统计与数学学院继续负责我校在浙江和福建两省的本科招生宣传工作。自2019年底组建新一年的招生宣传工作组,一直到8月10日福建省2020年高考志愿填报截止,我院教师在院长、书记的带领下,在学校招办的统一部署下,积极参与、通力协作,通过线上各类渠道,拓展了与浙、闽两省重点中学的联系,完成多场线上宣讲、咨询与推送,并通过QQ、钉钉、热线电话等形式开展一对一等多样化的咨询服务,特殊时期以特殊的工作方式圆满完成了预期的招生宣传任务,帮助浙、闽两省广大学子更好地了解中财大,并提升了学校和学院的美誉度及影响力。

协同师生校友、服务两省学子

学院在去年工作团队的基础上组建了新一年的招生宣传组,各系及办公室三十多位老师踊跃参加,校友代表也积极加入。后由于疫情,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今年的招生宣传工作改为线上,学院立即成立了13位教师组成的线上咨询服务组。从3月中旬至今,一直在浙江、福建两省的QQ咨询群轮值为考生和家长们答疑解惑。另有11位教师参与到龙马讲堂、直播宣讲、在线平台答疑以及接听热线电话等多项工作中。

同时,学院还积极调动校友和在校生的力量,我院8名校友参与录制了“校友访谈”,1名福建籍校友和9名福建和浙江籍的在校生录制了宣讲视频,6名在校生参与了招办“财宝儿说”访谈,2名在校生参加了浙江杭二中的线下高招咨询会,还有十多位学生在幕后投入智慧和时间,提供原创作品和素材,将宣传推文和视频等完美呈现。

借助线上优势、提高工作效率

虽然不能线下面对面沟通,但线上工作效率高的优势得以凸显,我们的各类宣传能够更快、更广地满足考生及家长们的需求。

“龙马讲堂——院长带你选专业”中贾尚晖教授做题为“统计与数学学院——带你走进财经数据王国”的讲座,“龙马讲堂——教授带你看世界”中高兴波教授为大家呈现“统计学是一种很酷的东西”的演讲,两次直播讲座的现场及回看次数达到数千次。学院还借助各种直播平台,包括李丰老师、边雅静老师、孙博老师和冯帅老师在内的多位老师参加,专门面向浙江及福建两省进行了7次直播宣讲,每次在线人数从几百人到一千多人不等。此外的多种线上宣传与咨询,每一次的受众都相当广泛。

同时,学院积极拓展与浙、闽两省重点中学的交流,在招办提供的数据基础上,发动浙江和福建籍师生帮助联络,扩充了我校与两省当地优质中学的直接联系,浙江省从之前的7所中学增加到了25所,福建省由4所扩大到15所。同时,通过给各中学负责老师积极持续地推送招生信息与宣传资料,有效提升了我校在当地的影响力,并有望来年扩大重点生源基地的数量。

宣传丰富多样、精准个性咨询

从龙马讲堂,到直播宣讲,从线上平台讲解,到QQ群交流,从接听热线电话,到中学咨询群答疑,学院均精心安排,在学校的周密部署下,把握好每一次宣传的机会,同时为广大考生做好一对一的个性化答疑和咨询服务。

学院3月份创建了面向两个省的QQ咨询群,贾尚晖、李全敏、李丰、薛玉山、边雅静、付红妍、张宝军、孙志猛、刘芳、林木、王浩高、姚逍、陈冰等13位老师作为管理员全程参与,轮流值守,群成员的管理、推送信息,并回答群内考生和家长的提问千余次,同时招办程丽芳老师和张潇老师也给予了大力的支持。老师们积极热心地答疑解惑,与考生和家长互动交流,还经常“一对一”沟通和解答,收到了非常良好的效果。

薛玉山老师和王浩高老师还参加了浙江交通之声“高考微咨询”、福建“淘高考”线上高招会等多个平台的在线答疑活动,在填报志愿的关键时期,两位老师还主要负责接听3部对外公布的热线电话,耐心回答考生和家长的来电近二百通,做到了及时、精准地提供咨询。

同时,学院还积极响应部分中学的要求,在招办的协助下录制短视频为学子加油,鼓励报考我校;为多所中学邮寄我校招生宣传资料;加入多所中学的报考群,通过微信、钉钉等群组第一时间推送信息,解答疑问。当然,我们也非常感谢多所中学的老师们,积极为我校推荐了很多优秀学子。

难忘的2020招生季接近尾声,感谢所有参与本次浙、闽两省招生宣传工作的老师、同学及校友们!祝贺浙江和福建省优秀学子以优异成绩考入我校,也期待金秋中财大相聚!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