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2020年度第二场研究生校友线上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0-04-24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0年4月17日晚,统计与数学学院研究生线上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第二场——“银行资管券商行业”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吸引了统计与数学学院、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保险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近220位研究生以及统计与数学学院的部分本科生参加。我院2016级学术硕士班校友韩德培、黄冰寒、张天毅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行业洞见和求职经验。讲座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研究生会副主席杜晨箐主持。

韩德培,2016级应用统计学术硕士研究生,目前就职于中国农业银行总行托管业务部。他结合自身的求职与工作经验,就银行求职与职业发展前景进行了分享。他强调银行求职的笔试十分重要,可以通过刷题来训练答题速度。同时指出,群面时可以在结合他人言论的基础上,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自我介绍时可以结合具体事件,自然展现个人的组织和领导能力,以及学习能力。

黄冰寒,2016级金融统计与风险管理学术硕士研究生,目前就职于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部。她强调“选择一份工作,就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提醒大家首先要了解自己,了解自己想要的生活,再去选择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随后,她对资产管理和投研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资产管理是通过一些组合策略让资金能够保值增值,而行业研究是研究公司财报、管理层、核心竞争力等方面以辅助决策。在介绍完股票研究部日常工作后,她又为大家梳理了买方和卖方的概念和现状。最后她指出资管行业人数需求较小,对于应聘者的专业素养和实习经历等都有较高的要求。

张天毅,2016级金融统计与风险管理学术硕士研究生,目前就职于中信建投证券固收销售交易部。他就整个债券的发行和投资过程进行了十分专业的讲解,将整个债券的从业人员分成卖方、买方和服务机构三大类,对卖方投行端和他所在的销售交易部的具体工作内容和工作特点,以及对应聘者(包含实习生)的具体要求进行了细致分析。他表示券商在招聘时相对偏好有相同部门实习经历的学生,因为这样的学生能够立即参与到项目组的实际工作中。最后提到,目前整个债券行业竞争激烈,利润空间有限,对于从业人员的要求也比以往有了大幅度提高。

三位主讲人作为校友群体代表,非常关心和关注学弟学妹们的就业情况,他们在分享个人经验的同时,还在分享会的最后问答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实际问题,暖心地给予了详实解答。

本场“银行资管券商行业”分享会作为统计与数学学院2020年度研究生线上就业指导系列活动的第二场,取得了良好效果,惠及了更多群体,期待着下一场“公务员系统”专场就业分享交流会的成功举行。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