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起始年牢记使命努力追梦,70载不忘初心与国同行——2019年统计与数学学院迎新晚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性汇报演出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12-03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冬风凛凛,为寒夜披上一层轻盈的白纺。在年岁的钟送走十一月的萧邦,即将敲响第十二响的前夕,独属于我们的庆典如期而至。20191130日,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70-起始迎新晚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性汇报演出于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金色大厅华丽呈现。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贾尚晖老师,党委书记李全敏老师,党委副书记边雅静老师,部分教工支部书记、系主任、教师、班主任、辅导员代表和我院200余名同学共同出席晚会。

今年,祖国与母校共同迎来了七十周年华诞,统数2019级学子也在中财大开启了自己的人生旅程。七十年,对一个人来说很漫长,对一个国家与高校却正值年轻。本次晚会分为三个板块:华夏大地、我与中财、不忘初心,从三个层面抒发了统数青年们对祖国与母校的爱,以“70-起始为主题正是希望当代新青年能够紧紧与祖国、母校相依,与时代共同呼吸,在人生的起始努力拼搏,不忘初心,用奋斗书写人生的华章。

 

灯光渐暗,音乐响起,动感的开场舞配合富有节奏感的R&B《中国话》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场下同学们跟随节奏摇摆,与台上的同学唱和相互呼应。大家期待已久的晚会正式拉开帷幕。

 

 

贾尚晖院长代表学院向在场师生致辞。贾老师总结了2019年对祖国与母校以及每个2019级同学的特殊意义,欢迎大家来到这个温馨的大家庭,最后希望大家能在这个家庭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展翅高飞。

 

第一篇章 华夏儿女,神州大地

在祖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财学子身披蓝衣,手握桃花,组成浩浩荡荡的国庆春潮滚滚方阵给全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完美的展示了身为华夏儿女的自豪。华夏大地,多少英雄儿女熠熠生辉,用生命践行对祖国的誓言,合唱《当祖国召唤的时候》,既代表了2019级新生军训中的历练与成长,又象征着中财学子听从祖国召唤的人生使命,为整场晚会奠定了恢弘壮丽的基调。

 

迎新盛会,自然也少不了老师们的身影,来自学院的教师代表们带来小合唱《相亲相爱》、《我和我的祖国》。他们陪伴同学们共同学习,见证同学们的成长,在舞台上更给同学们带来了别样的感觉。他们用成熟稳重的声音以及表演与同学们共鸣,赢得同学们阵阵鼓掌与欢呼。

 

余兴未尽,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参与对象,我院2019级学硕党支部与专项党支部的同学也带来诗歌朗诵《我的祖国》向大家汇报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绵延的音乐伴随质朴的文字、饱含着真诚的情感,研究生党员们用衷心地诉说,向全场观众传递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

 

 

第二篇章 青春岁月,我与中财

时近年末,“我与中财”的故事已然起笔,美好的画卷也仍在继续。短短四个月经历了如此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后,总能听见统数学子最由衷的赞美,将自己与统数学院紧紧相连。歌曲《有梦可待》用最纯真的语言讲述了统数学子作为新时代“追梦人”,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精神,唱出了统数学子作为新时代“追梦人”的青春与活力。

 

 

MAX艺术团舞蹈组给大家呈现的舞蹈串烧引起场下惊叹连连。一个个熟练的动作、一段段默契的配合,他们用多种多样的风格带我们领略了未来不同的色彩与风景,让我们看到了中财校园生活的多姿多彩。

 

陈哲昂与李紫乾这对经典组合带了相声《我们》,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捧哏与逗哏之间时捧时损,你来我往,将普通的大学生活化为妙语连珠的艺术引发大家共鸣,屋内欢声笑语不断,掌声雷动不停。

 

 

热闹过后,三位女生深情演唱《逆光》鼓励大家敢于追梦、勇敢去闯、不负希望。观众们也都为此动容,手中的闪光灯交织成灯海,氤氲出一片星光璀璨。

 

转眼间,晚会已然过半,中场魔术《你的初心》登场,魔术师在台上大展身手,举手投足间屡次创造奇迹,为观众们展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魔幻盛宴,用魔术的手法,让在场观众一起寻找了一次自己的初心。

   

第三篇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为中财学子,与金钱打交道显然已成为常态,在物欲的诱惑之下,保持一颗赤诚的初心便显得尤为可贵。话剧表演《没有谎言的世界》幽默逗趣而又发人深省,在笑点频出的轻松氛围中,夹杂着对社会现象的深刻反思,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守住中财人应有的初心。

 

歌曲《稻香》温柔的旋律响起,让同学们感受到统数大家庭的温暖。

 

紧接着,万众瞩目的花式辩论《薪酬和兴趣的抉择》华丽登场。统数辩论队用精彩表现向大家讲述了一个关乎个人未来选择的故事,以“辩”明理,以“论”证言,将晚会的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饱受同学们期待的部长舞压轴上场,部长们一改往日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的风格,用热烈欢快的舞步尽展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

 

在晚会最后,学院为新生们准备了来自远方的惊喜——家长的祝福。视频中,一张张照片从屏幕上掠过,一张张动人笑颜不断浮现,回忆像潮水褪去之后落在沙滩上的贝壳,展现在大屏幕上。爸爸妈妈的关切话语让现场气氛变得温馨祥和。更有同学们兴奋感动得默默转过身拭去眼中的泪光。

       

在同学们的意犹未尽中晚会慢慢落下帷幕,新的征程,也从此开启。70,起始,天南海北的统数新生聚在这里一同经历着生命里最独特又精彩的片段。相信在中财大,在统数学院,都能够在学校学院的关怀与助推中成长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追梦人,都能够有一个不悔的青春,都能够得到一段如星星般丰富闪耀的大学生活。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