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和你一起谈研究生生活”主题交流座谈会成功举行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11-19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和你一起谈研究生生活”主题交流座谈会成功举行

针对研究生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困惑和问题,201911111920,在3号学院楼323教室,研究生辅导员冯帅老师与2019级硕士研究生班委、院研究生会成员一起,开展了以“和你一起谈研究生生活”为主题的座谈会。座谈会主要分为“分享交流,答疑解惑”和“指点迷津,提出冀望”两个部分。

 

在“分享交流,答疑解惑”部分,同学们依次发言,主动介绍自己目前的学习生活状态,针对研究生入学以来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惑,与大家进行沟通交流。会上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多数同学反映已经基本适应研究生生活,但部分同学感受到课业压力较大、与导师沟通需进行改善以及未来发展规划方面出现了困惑和焦虑。冯帅老师针对同学们的问题,适时追问,逐一做了解答。

 

在“指点迷津,提出冀望”部分,冯帅老师总结了以上同学们出现的问题和困惑,通过分析身边真实的案例,对同学们今后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提出了建议和冀望:学生的天职就是学习,有课阶段就是要很好地完成学业再谈其他;要学会自我剖析、自我追溯、自我探索,在职业兴趣、性格特点和价值取向上做出自我挖掘,明晰目标、匹配要求、锻炼能力、平衡任务;要敢于走出舒适区,拓展目标导向的能力训练,并希望班委和院研究生会能够利用好组织平台,主动架设,积极组织有明确主题意义、有明确需求受众的好项目好活动。

 

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会,让大家意犹未尽,增进了了解和熟悉,解答了困惑和疑问,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助力。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