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11-05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2019年9月16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段继亮警官以“强化网络安全意识 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为题,面向统计与数学学院学院师生开展了网络安全讲座。讲座的主要内容分为如何看待网络安全、为什么要重视网络安全、发生在我们周边的涉网案事件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任重道远四个部分。

         

段继亮警官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让师生们加深了对网络安全重要性的理解。段警官还通过几个发生在大家周边的涉网案例,让师生们对网络安全有了更加清晰明了的认识。          

段警官为师生们讲解互联网安全

段警官语言幽默风趣,讲解的案例贴近大学生的生活,让同学们在不时的欢笑声中学习到了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段警官着重强调,大学生们“有能力、有水平,但一定要走正道,法律是底线。”为了让同学们懂得如何防范网络诈骗,段警官展示出了几张自己收到的诈骗短信截图,并分享了自己防范网络诈骗的方法与经验,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六个一律”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防范网络诈骗。

 

段警官实景演示的网络安全风险

 

主讲人:段继亮,北京市公安局内部单位保卫局办公室调研员,教授级高工,三级警监。长期从事内部单位的信息系统与网络安全保卫工作,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一线实践经验,特别对内部单位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做过深入的调查和研究。近些年来应邀为教育部、中科院、社科院等多家部委、科研院所、媒体以及全国四十余所高校、二十余家医疗行业做了网络安全的专题培训,受众群体超过五万人。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