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学生在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历史最好成绩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04-22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倍受全球关注的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于近日揭晓,我校学子再创佳绩,有2支队伍获得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1支队伍获得特等奖提名奖(Finalist),25支队伍获得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46支队伍获得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这也是我校学生在这项比赛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目前我国大学生参与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该赛事自1985年举办以来,已经成为全球知名度最高、最具权威性的学科竞赛之一,其奖项在大学生就业和出国申请时具有广泛的认同度。2019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美国东部时间125日至29日在全世界范围内同步展开,共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中国等国家的25000多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众多国际知名的理工科和综合性院校。

 

为了进一步提高比赛的权威性,规范比赛纪律,本次竞赛大幅缩减了获奖比例。经过评委近三个月时间的认真评比,共有0.14%的队伍获得特等奖,0.17%的队伍获得特等奖提名奖,7.1%的队伍获得一等奖,15.4%的队伍获得二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运筹学与管理科学学会(INFORMS)在所有获得特等奖的队伍中挑选出6支队伍授予INFORMS冠名奖,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COMAP)在所有获得特等奖的队伍中挑选出4支队伍授予COMAP冠名奖,而我校一支参赛队伍同时获得了这两项殊荣。这也是我校学生首次获得这两项冠名奖。

 

长期以来,我校各级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对数学建模竞赛及课程建设高度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我院高度重视全校数学基础课的建设,并通过开设数学模型全校通识课与专业必修课、组织高水平数学竞赛、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开展数学建模竞赛相关讲座培训等方式传授数学建模基础理论和竞赛技巧。同时依托数学学习指导中心、千帆数学社等组织开展趣味数学活动,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和积极性,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这些工作为我校学生在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屡创佳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