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刘扬教授率队参加中国青年统计学家协会成立大会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04-22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2019419日至20日,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青年统计学家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首届中国青年统计学家论坛在上海财经大学召开。我院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计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刘扬教授带队参加此次论坛。该会议由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主办,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承办,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与电子支付国家工程实验室、北京大数据协会、统计之都、狗熊会、《数理统计与管理》期刊等单位协办。

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是国家一级学会。本次会议主题为青年统计学家与数据产业。来自统计领域的众多知名专家和全国各地青年学者近800人出席开幕式。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杨瑛教授宣读了关于成立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青年统计学家协会的决定和顾问团名单。顾问团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等著名统计学家组成。鉴于我校统计学科在全国统计学界的地位及刘扬教授的学术影响,刘扬教授被推举为中国青年统计协会的顾问。

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朱鸣雄致欢迎辞。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会长、中国科学院研究员陈敏教授,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李金昌教授,国务院统计学科评议组成员、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部常务副主任周勇教授、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耀华教授,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副会长、首都经贸大学纪宏教授、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副会长、厦门大学朱建平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对协会的成立致辞并表示祝贺。

随后,会议选举产生了本届协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商务统计系主任王汉生当选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青年统计学家协会新任会长。经过总会推荐和大会选举,我院统计与数学学院马景义、刘苗当选常务理事,王会娟、孙志猛当选理事,李丰、潘蕊当选协会副秘书长。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柴洪峰、清华大学统计学研究中心副主任邓柯、上海财经大学数据科学与统计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冯兴东、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副院长季春霖、北京格灵深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勇分别作了主题演讲报告。20日,数位来自学术界和业界的优秀青年统计学家分24个专场作学术报告。我院副院长李丰老师主持大数据计算专场并做报告。潘蕊老师主持案例教学与人才培养专场并做报告。  

 

   

   

全国工业统计学教学研究会青年统计学家协会的成立旨在促进我国统计学发展和青年统计学家的学术交流,通过定期举办中国青年统计学家年会论坛,汇聚全国青年统计人才,为我国数据产业助力。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